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电话奇缘

我这么勤奋你们要给我拥抱嘛→_→

这个梗写得好顺溜啊嘿嘿 @巴塞罗那的街角

〔二〕

  在偌大的马尔福庄园里,只有德拉科·马尔福一个人孤零零地居住着。在伏地魔死后,魔法部下令,彻底根除食死徒。他们马尔福家也是多亏了救世主的证词,才勉强逃过一劫。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为了避风头移居去了别的国家,只留下德拉科一个人守着魔法部手下留情给他们留下的庄园。

  不愧是卢修斯·马尔福,懂得怎样挽回家族的颜面。虽然纳西莎一直要求把德拉科也带走,但卢修斯明白,如果他们一家人都走了,就会被所有人笑话是因为心虚才不敢留下。而单单剩德拉科一个人在庄园里是有原因的。德拉科没成为食死徒多久,而且也没有杀过人,比他们夫妇俩的名声要略好一些。留德拉科在这里,既能挡住这些流言蜚语,又能更好地了解到魔法界的现状,以便卢修斯什么时候找准时机,能够重振马尔福家族。

  说白了,德拉科留在马尔福庄园里是卢修斯为家族下的一步好棋。

  德拉科当然明白自己的“使命”,也清楚父亲的用意,所以这些年一直待在庄园中也毫无怨言。

  当然,为了更好地为父亲传递现在的情况,德拉科迫不得已使用了麻瓜产品。虽然德拉科从骨子里嫌弃这些东西,但他不得不承认它们确实很实用,而且能给他孤单的生活带来一点乐趣——至少他不用在《预言家日报》上苦苦寻觅有没有那个救世主的消息,而是可以直接在网络上寻找到哈利·波特的最新情况。

  梅林知道他有多关注那个救世主,即使每次看到他的消息时德拉科都会马上从嘴里吐出一大串的嘲讽话语来。

  就好像哈利·波特还能听到似的。

  德拉科每次酣畅淋漓地嘲讽完哈利后,都会自己对自己这么讥笑道。


  
  人家哈利·波特现在回霍格沃茨当教授了,那么忙肯定都已经想不起自己这个当年的死对头了。

  又是一个燥热的夜晚,德拉科握着手机靠在沙发上这么想着。已经深夜了,他却依旧睡不着。

  “唉……”德拉科闭上了眼睛,感到眼球一阵干涩,不由得叹息了一声。这时,他手中的手机突然振动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这时候打电话,不会是父亲吧?可他一向都按照我的作息时间找我的啊……”德拉科嘀咕着,举起手机看到了一串陌生的号码。

  再次确认号码完全陌生后,德拉科犹豫了。接不接呢?以现在马尔福家的状态来看,魔法部还不会做出什么不利的举动,所以应该不是通知他不好的消息的。而留在国内的少数几个朋友,德拉科也都存了号码给了备注,不可能是陌生。

  “接着试试看吧。”德拉科对自己说。

  反正现在大半夜的他也睡不着,管他是谁呢,只要不是魔法部的人,德拉科觉得不接电话可能比接电话会更无聊些,索性就按了接通。

  “你好,请问你是?”德拉科礼貌地问了一句。但是电话那头没有传来答语,只是一阵嗞嗞的电波声。等了一会儿,还是那样。

  可能是不小心拨出的?德拉科猜测着,但斯莱特林灵活的大脑让他马上又否定了。既然这个号码不熟悉,他就敢肯定对方之前也没有存自己的号码。如果是无意中碰到手机,也不可能碰出一连串数字还刚好是他的号码啊。

  所以德拉科决定再等等看。

  “喂,同学你好。我是教你黑魔法防御术的波特教授。”终于,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但却把德拉科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这熟悉的声音还有姓氏和职业,不是哈利·波特还能是谁!?德拉科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望着手机屏幕上那一串号码怔了好久才决定张口回答。

  尽管德拉科万分确定电话那头就是哈利·波特,但他还是难以置信,小心谨慎地问:“波特教授?哪个波特?”

  对方不说话了,德拉科也猜到了是因为声音而震惊的缘故。但不出他所料,电话那头的果然就是那头格兰芬多狮子,哈利·波特。

  但不知为什么,德拉科没有把自己的身份告诉哈利,而是转移了话题。

  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没有面子和哈利·波特“相认”。哈利是救世主,是霍格沃茨的教授。而德拉科呢,只是留守庄园的一粒棋子,头上还顶着“前食死徒”的帽子。身份悬殊,德拉科斯莱特林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就这么站在哈利面前。

  “噢……抱歉。也对,德拉科那么不喜欢麻瓜,怎么会有自己的手机呢……是我想多了吧。”电话那头传来与先前语气截然不同的声音。

  德拉科整个人都抖了一抖,猛地攥紧了手中的手机。

  “德拉科”这个称呼,他还从来没听哈利真心实意地叫过呢——说的就好像对方听过自己好好地叫他“哈利”似的。

  尽管德拉科明白他现在向哈利多问并不好,但他还是缓缓开口询问了。

  然后哈利就如释重负般地说出了那句话。

  “不瞒你说,在我心里……他从来就不是我的敌人。”

  巨怪脑子的破特!怎么就这么轻易在陌生人面前吐露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此刻不是自己在讲话,是个居心叵测的人怎么办!

  德拉科拼命在心里吐槽着哈利,但嘴角却不自觉地扬起了好看的弧度,好像脸上的线条都变得柔和了许多。

  啧,破特还是当年那么口无遮拦呢。

  “波特先生,虽然我不了解你们的事情,不过我衷心希望你和你的那位死对头能和好。”德拉科保持着局外人的口吻说,“或许他心中也没有恨呢。”

  德拉科紧张地听着电话里的动静。

  “不过我现在联系不到他了……但还是谢谢你。”哈利用有些沮丧的口气回答,“很抱歉这么晚打扰到你,也很感谢你能给我安慰……”

  “可我没做什么。”

  “不不不……”哈利顿了顿,仿佛好不容易才从齿缝中挤出了接下来的一句话:“你只需要用这个声音陪我说说话,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Tbc.

评论(15)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