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如果我早点认识你

对对我真的要完结这篇文了。 @sunnyU

给所有坚持看完的小天使们比心!



〔九〕

  哈利瞪着眼睛,好像要尽全力把愤怒的范围扩大。而他虽然比德拉科矮,但格兰芬多狮的气场绝对不输。

  “虽然我们一直见面就吵架,我也知道你讨厌我,但是我真的喜欢你。”哈利没有放低音量,几乎是拿出了狮吼在跟德拉科说话,“那你能不能给个回应?”

  祖母绿的瞳孔里似乎燃起了一团火焰,颇有些王者的逼人。

  怒狮不容侵犯。

  德拉科的眼里闪过几丝茫然和讶异。首先是因为哈利在他的印象中除了会跟他顶几句嘴,似乎一直都很温和,从未像此刻这么激动过——就算是往常掐他的时候也没有。

  其次……哈利·波特跟他表白了。德拉科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刚刚那句“我喜欢你”真的来自于站在他对面的救世主嘴里。

  而且不是玩笑话。

  德拉科的内心有些慌了。本来他还想高傲地讽刺救世主一顿然后把他赶出斯莱特林休息室(然后自己躲在寝室里伤心一会儿)的,但现在他却有些不知所措了。

  问题就在于他也喜欢那个巨怪破特啊。

  不过……一条纯种的斯莱特林蛇怎么会就这么屈服于狮子呢? 德拉科淡定下来,缓慢地张口道:“看来,我还真的缴获了救世主的心咯?”

  哈利像是燃烧着自己格兰芬多的勇气一般,并没有被德拉科的调侃唬住,而是继续瞪着德拉科——梅林表示,这气势真不像表白的,倒像是催债的。

  见哈利没有为自己的玩笑而气恼,德拉科有些意外。平时哈利不是跟炸药包一样,自己每说一句话就要炸毛一次的吗?今天难得的有了耐性?

  可真是难得。

  德拉科暗暗想着,又开了口:“救世主就这么想要我的回应么?”

  “废话少说点马尔福!”哈利气势汹汹地说,“要不是因为我真的喜欢你我才懒得等你在这磨蹭!”

  好吧,狮子的暴脾气还是没变。

  德拉科却像是要消磨哈利的耐心,这儿摆弄一下袖扣,那儿抚摸一下宝石,甚至还当着哈利的面边抱怨“今天风大得都把我头发吹乱了”边用修长的手指摩挲梳理着自己淡金色的头发。

  哈利不动声色地看着德拉科悠闲地做着这些事,内心却在拼命呐喊“斯莱特林这该死的狡猾”。

  他真的快要忍不住了啊。

  可是他知道,如果这一次再等待不了,就不会有下一次了。




  
  “德拉科。”过了好久,哈利泄气地叫道,“我知道了,你不喜欢我。你可以直说,反正你也不怕再伤到我。”

  德拉科正在抚平袖子上的皱褶,听到这句话后抬起了头。

  “我也觉得这挺荒谬的。我居然会喜欢上你这么个混蛋,我都怀疑自己神经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哈利颓丧地坐回休息室的沙发上,眼中的那团火熄灭了,变得有些空洞。“我等了你这么久想知道你的答案,可真荒唐。答案这么明显,我却非要告诉自己除非是你亲口说你不喜欢我我才相信。喏,这又是你以后嘲笑我的好理由了,而且我连反抗都没办法。”哈利没有再盯着德拉科,目光涣散地喃喃道,“果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就注定要成为死对头,我就没听说过有什么成功的案例——蛇狮两院连做朋友的都没多少,谈何情侣?是我太天真了,还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就会不一样呢。”

  “我头上这道疤啊,根本就给不了我什么。我本来还指望着它给我的特殊身份能让我做出些特殊的事,看来是我多想了,它终究只是个麻烦的东西。”哈利语速飞快,像是在自言自语般跟德拉科说着,“可能我生来就是为了牺牲自己拯救世界吧。”

  说完,哈利就把身子蜷缩起来,看也不看德拉科,只是专注地盯着地面,就好像地毯上藏着什么似的。

  而德拉科此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觉得他自己的大脑已经停止运行无法思考了。

  原来哈利这么辛苦吗。

  原来哈利一直对我们俩之间充满希望吗。

  原来哈利愿意让大家叫他救世主是为了这个吗。

  德拉科在脑子里飞快地想着,眼前不知为何又浮现起了他在哈利回忆里看到的东西:哈利被他的姨夫责骂,被逼去干苦力活,只能住在碗橱里,房间里连一张父母的照片都没有,只能自己对着墙壁发呆……

  他的心刺痛了一下。德拉科不会忘记,那时候他对自己说,要好好保护哈利,至少不能让他再那么辛苦。

  但是现在来看,他似乎并没有做到,而且好像还在与自己的誓言背道而驰。

  “well……”德拉科嘟囔着,靠近了蜷在沙发上的哈利。

  “哈利,你看着我。”德拉科放柔了语气,轻轻唤着哈利的名字,就好像面对着的是那个会笑着叫他“哥哥”的小哈利。

  哈利不情愿地抬起了头,却被突然凑近的德拉科吓了一跳:“你你你……干什么?”

  德拉科坏笑了一下,伸出手抚上了哈利的脸颊:“我再给你表白啊,傻破特。”

  “你的那群朋友们一定没告诉你一些事情,因为那只有我俩知道——而你恰好已经忘了。”德拉科紧紧盯着哈利的眼睛说,“我和你进入了你小时候的记忆。我看到了你小时候的一切。我看到你不敢违背姨夫姨妈的命令,看到你自己抱着自己躲在床上哭,看到你被无故责骂却无力反抗。然后我才发现,救世主小时候居然一点勇气也没有嘛。”

  “不过那时候你看上去怪可怜的。我以为邓布利多至少会给你安排个巫师家庭——好歹那样你不会被虐待。但邓布利多那个老糊涂,居然把你交给麻瓜当奴隶养。”德拉科撇了撇嘴,“我挺可怜你的,然后我就想保护你——也可以说是,正义的我看不惯那些麻瓜欺负弱小吧。”

  “但是我发现,我好像不仅仅是想舒张正义了,我想一直陪着你。哎,你说我要是早点认识你,是不是也不至于闹成这么僵的关系?”德拉科装作无奈地摇摇头,但眼角依旧带着笑意。

  而哈利已经混乱了。

  德拉科看到过他的记忆?还很心疼他?哈利的大脑被这两点搅得一团糟。

  但此时德拉科已经把嘴唇凑到了哈利渐渐发烫的耳边了:“破特,你说你作为救世主却这么胆小,可怎么办呢?”  

        哈利有些无措,只能任由德拉科摆布,连脸上泛起的潮红都遮不住。

  “看来,只能由好心的我来保护你了。”德拉科的声音里装满无奈,但也带着满满的宠意。

  “救世主的男朋友,破特,我觉得这个称呼蛮适合我的。你说呢?”

  哈利感到大脑一片空白,但他的意识还算清醒。

  “我觉得,可能要叫丈夫更好听一点。”

  “well,听你的,我的马尔福夫人。”




                                                 End.

评论(8)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