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如果我早点认识你


感觉自己要写成互攻了咋办呐…… @sunnyU

但是感觉写哈德也是……带感??




〔八〕

  “嗯…你们聊,你们聊。”布雷斯冒着生命危险打破了僵局,“我和潘西先出去透透气,嗯,透气。”说着,布雷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潘西的手腕拔腿就跑。

  其实,虽然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是地窖,但每个地方都通风得很,需要哪门子的“出去透透气”啊? 布雷斯这借口也真是一绝了。

  潘西边腹诽着,边迈开步子勉强跟着布雷斯跑了起来。

  待布雷斯和潘西风驰电掣般地撤离现场后,冷冰冰的气氛——依旧没有得到改善。德拉科和哈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可两道目光相遇时,却又慌张地各自躲闪开来。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好像在比赛谁站得久似的。

  真是可惜了布雷斯和潘西的一片好心啊,这大好机会大好时光,他俩这种连梅林都扶额感叹关键时刻智商情商都为负数的人,就要浪费在对视罚站上了。



  
  “呃……”毕竟是在斯莱特林的地盘,德拉科努力想争取回一些主人家的颜面,率先开口了。“破特,你为什么要来看我?”

  得,这句话要是给刚刚跑走的两个斯莱特林听见,绝对当场昏厥。人家救世主就是来关心你一下怎么废话这么多啊!?

  哈利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只是望着面前的少年,一言不发。哈利在看,看德拉科比平常凌乱却更好看的金色发丝,看德拉科好看的略带疲惫和惊讶的灰蓝色眼睛,看德拉科轮廓分明潇洒俊朗的脸庞,看德拉科微微上扬的勾人心魄的嘴角。

  微风暗起,愈发爱你。

  德拉科被哈利看的有些手足无措,伸出手,似乎想要挡住脸,却终究没有举起。他望着哈利的眼睛愣了愣,没有收回手,而是拉住了哈利的衣袖——就像哈利变小时拉着他的衣袖那样,轻轻地说:“坐。”

  哈利乖乖地坐下了,就坐在德拉科刚刚发呆的沙发上。他有些局促地揉搓着自己宽大的袍袖,骨节分明的手指不安地敲点着自己的大腿。

  “嗯…德拉科,我……我变小的时候,还要谢谢你的照顾。”哈利思索再三,决定先对德拉科表示感谢。

  德拉科也好像终于从恍惚中醒来,怔了怔,随即又在脸上浮现出轻蔑的笑容:“救世主的感激我可受不起。”

  哈利内心哀嚎一声:唉,原来的那个德拉科又回来了。果然,让哈利难堪才是他的本性。

  “呃,你不用叫我‘救世主’的……”哈利有些结结巴巴,拘谨到整个身体都绷直了,不敢乱动一下,“我是真的想跟你道谢——至少你没因为我缠着你而给我甩一个恶咒。”

  说到“我缠着你”时,哈利把头埋得低低的,简直不敢看着德拉科,声音也是小得跟蚊子哼哼差不多。

  其实这时德拉科也脸红了,他想起了小小的哈利趴在他怀里用柔软的黑发蹭他脖子的样子。但斯莱特林的本能帮助他迅速平静了下来,脸上的红晕也很快褪去了。“如果不是你的朋友们对我虎视眈眈,我倒真的想这么做。”德拉科面不改色地说道。

  场面再次无可救药地陷入了尴尬。

  把两个根本不适合静坐聊天的人放在同一个空间里,真的挺折磨人的。

  “那……你这么烦我,为什么在我走了以后又那么不高兴?”哈利有些不服,提高音量想逼着德拉科说出真相。

  然而对方可是以随机应变能力强著称的斯莱特林啊。德拉科轻轻挑了挑眉毛,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哈利,嘴角浮起了一抹假笑:“我在懊恼为什么没把握好这个机会缴获救世主的心啊。”

  哈利的脸不可挽回地在德拉科面前涨红了。“我…你……”哈利感觉此刻说话是那么的费力,张了好几次嘴却只憋出两个字。

  “我什么?你什么?”德拉科高声说着。他决定了,要么把救世主彻底变成自己的私人物品,要么就把救世主从自己的脑海里彻底赶走。

     德拉科经不起更久的折磨了,他的心告诉他,到了做出决断的时候了。

  如果破特不喜欢我,我就放手。德拉科想着。

  他骨子里有一种东西告诉他,他不可以对别人低声下气地讨好,更不能贬低自己去给别人卖乖。谁都不行。

  “波特,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待了这么久,你连看都不敢看我。要么说清楚,要么,出去。”德拉科低吼着,死死盯着哈利——就像蛇要捕食猎物前的凝视那样。

  哈利整个人都抖了抖,踉跄着后退了两步。

  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不像是很生气,但又有十分的威慑力。哈利从没见过德拉科有对谁这样过。

  或许……他真的讨厌自己到极点了吧。

        沮丧地垂下头,本就比德拉科矮半个多头的哈利把自己缩得更加瘦小。既然他这么讨厌自己,那……

  索性就把自己的情感告诉他得了。哈利想,反正不怕他再讨厌自己一点。

  既然决定了,就要去做。哈利又抬起了头,原本温柔的绿眼睛里涌上了一股坚决的狠气。

  不错,就像发怒前的狮子一样吓人。

  “德拉科·马尔福,你听好了。”哈利拿出了格兰芬多有名的勇气,瞪大眼睛几乎是喊着,“我不怕你再讨厌我一点。但是我喜欢你,好久之前就开始了。”

  蛇和狮子,不愧都是凶狠的动物。




                                                    Tbc.

评论(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