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唯可视你

每个梗我都是一开始日更然后就慢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反正现在还在日更的状态。



〔二〕

  德拉科对照顾波特这件事儿根本就摸不着头脑。但他敢保证,五分钟之内他就后悔了。

  “破特!你踩我脚做什么!”“呃抱歉啊,我看不见。”“你不是说你能看得见我吗?”“对啊,但你都扶着我了,我为什么要看你的脚?”“你……”

  在那一瞬间,德拉科甚至认定了,如果自己死在今天,死因一定是因愤怒气结而亡。而他身边,那个该死的波特却还在笑眯眯地看着他——哦,救世主难得一见的友好态度让他感到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破特你再傻笑我就把你扔在这儿了。”“我笑怎么了?反正你也不敢这么做,你那么怂的一个人。”“可是你的傻笑让我恶心。”“那你别看着我,看路。”“Fuck you.”

  一路上,德拉科和哈利以互相勾着肩膀的姿势顶着路人疑惑的目光斗着嘴走向了教室。从德拉科嫌弃的抱怨中,哈利知道了罗恩赫敏一直不放心地跟在他们后面这件事。

  “他们这么不放心地跟着,还把你交给我干嘛啊,真是不懂你们格兰芬多巨怪般的脑回路。”德拉科明显对罗恩赫敏这种担忧的态度很不满——他又不会在霍格沃茨众目睽睽之下活吞了哈利,有什么好担心的?再说了,他再怎么喜欢欺负哈利,也不会在他很脆弱的时候进行攻击。德拉科不是那样的人,这种以强欺弱的行为有辱他马尔福的姓氏。

  但是他的这些心理活动,罗恩和赫敏都不知道。他们只是觉得突然把哈利交给他的死对头让人很不放心。

  “啧,肯定是因为你不够友好。你看你语气这么凶,很难保证下一秒会不会给我一个恶咒。”哈利象征性地回了回头想要“看看”为他保驾护航的两位挚友,然后条件反射般自然地回答道。平时两人怼多了,现在都已经成了惯性。

  “我现在是很想给你恶咒。”德拉科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着,放在哈利肩膀上的那只手不轻不重地往下捏了一下——本来想狠狠地来一下,但介于身后有两个紧紧盯着他的格兰芬多,德拉科还是减轻了力道,动作就像是扶了哈利一把。

  哈利瞪着一片黑暗中唯一清晰的德拉科,毫不吝啬地给了他几枚白眼。

  而德拉科表示早已习惯,不以为然。


  
  虽然两人一路吵吵闹闹,但还是赶在迟到之前进入了教室。毫无疑问的,哈利坐在了一个角落里,正好是德拉科的右边,而且是紧挨着的那种。虽然哈利很想让自己松开德拉科的胳膊,但或许是因为被黑暗笼罩的浓浓不安感,他始终没放开德拉科的右手臂。哈利现在几乎就像溺水的人看见救命稻草一样,只有接触到他唯一能看见的德拉科才有安全感。而德拉科很想挣脱哈利,但无奈哈利的力气很大——德拉科都想不明白他那么瘦弱是哪来的力气,只好任由哈利挽着自己。

  哦,他俩现在的亲密度让人简直不敢相信前一天针锋相对的那对死敌是他们。

  麦格教授并没有太在意他们的反常,权当是他俩和好了。而赫敏也没有跟教授解释,只是在上课前交代了哈利要认真看马尔福示范。

  噢,要命的学习!哈利在内心哀嚎着,强迫自己转过脸盯着德拉科看。可是他一直看到讲台上麦格教授的声音停下了,教室里响起一句句尝试的咒语时,德拉科还是没有动,只是皱着眉头回望着他。

  “你为什么不动啊?难道连试都不试就放弃了?那么难吗?”哈利疑惑地问着,顺便为自己发现马尔福不敢尝试这件事而幸灾乐祸。

  德拉科只是那样盯着他,灰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来任何的情绪——或许有一点点愤怒。哈利正意外着德拉科长得还蛮好看时,他开口了:“如果你认为我用左手使用魔杖不会导致咒语打到你身上,那么你就继续抱着我的右手不放好了。”

  哈利的微笑瞬间凝固在了脸上。好吧……他确实一直揪着德拉科的右手,但他没想到还要拿魔杖这一点。于是哈利迅速地甩开了德拉科的手臂,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但没等德拉科念出咒语,就又被哈利打断了。

  哈利受不了那种周围一片漆黑,唯一能看见的物体自己却又触碰不到的虚无感,他感觉浑身的不踏实。

  “呃,马尔福,你要不就让我抓着你手臂吧?或者是把手放你背上?你得让我碰到你我才能觉得安全,拜托了。”哈利可怜兮兮地说着,德拉科从他碧绿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哦,他真受不了死对头向自己撒娇!但是不管哈利碰他哪儿,都会影响他施咒语的注意力。

  这可真让人苦恼。

  于是德拉科思考了一会儿,捋了捋金发,转过身望着哈利,身体前倾,舒展开眉头,眼带笑意,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哈利从未见过的温柔表情。德拉科尽量用自己最轻柔的语气说道:“哈利,你要知道,你现在的位置是在角落里,右边就是墙壁,左边就是我。所以你不用怕,也不用必须碰到我。我一直坐在你旁边,你也看得见我离你很近,你就自己坐一会儿,等我施完咒语你再拉着我的手臂行吗?”

  梅林作证,即使是对自己最亲密的人,德拉科也从未这么温柔地说话过。这种语气让德拉科自己听了都打了个冷战。要不是为了“哄”哈利,他才不会让自己发出这样的声音来。

  但是这种温柔的方式却成功哄住了不安的哈利。他一边惊讶于德拉科居然还有这么温柔的样子,一边感到自己内心的空虚不安感正在消失。

  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被这样的德拉科给迷住了。哈利暗暗地想着,顺从地对德拉科点了点头:“那好吧,你快点施咒。”说完,哈利又加了一句:“没想到斯莱特林的金发小少爷还有这么有耐心的一面啊。”

  “闭…哦,这大好春光,我为什么要在这陪一个只能看得见我的救世主呢……”德拉科忍着反胃的感觉继续保持着温柔的语气。而哈利则相当开心地笑了笑,示意他赶快开始。

  我可去你妈的温柔。我就不该安慰你。德拉科愤愤地想着,开始念起了刚刚麦格教授示范的咒语。





                                                                   Tbc.

评论(5)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