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唯可视你

尬笑着开了新坑。 @阿加雷斯的蛛网 是你的梗。

反正也早就放飞自我了大家将就着吧。

这口粮不好吃就吐出来吧我也觉得我写的有毒……

〔一〕

  哈利发现了一件让自己惊恐的事情——不,不止是惊恐!简直就是让自己毛骨悚然!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救世主哈利·波特戴着一副圆框眼镜,视力差到没边。但在春季的某个早晨,哈利醒来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漆黑的时候,他慌了。

  自己的视力再怎么差,也不至于把周围所有的事物都看成黑色吧?这要么是自己没睡醒,要么就是自己瞎了。哈利很快就推断出了以上的两个结论,很显然,他一直在向梅林祈祷着保佑是前者。

  但梅林似乎失聪了,并没有听到哈利虔诚的祈祷。哈利在黑暗中和罗恩交流了几句话,然后就悲催地发现,自己真的瞎了,而且是莫名其妙的就失明了。不过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罗恩——多年的经验告诉哈利,如果对罗恩说了,不出十秒罗恩的吼声就会让整个格兰芬多都知道这件事。

  所以在罗恩多次询问哈利怎么了后,哈利果断地侧过身转向了墙壁沉默不语。

  “哈利,你是在耍我吗?”罗恩自己嘀咕着,爬回床上去穿起了衣服。

  但愿梅林只是在耍我。哈利在内心这么安慰着自己。他也没想失明的原因,只是开始考虑一会儿要怎么在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盲了的情况下进行一天的课程。虽然他对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都很熟悉——经常夜游的结果,但是介于霍格沃茨的楼梯会不定时不定向地改变,哈利还是不敢说自己能一个人成功到达教室——先不说教室,连去大堂吃早饭都是个问题。

  不过还好哈利机智,想出了一个办法——装作腿脚受伤,让罗恩扶着自己走。

  这么漏洞百出、一听就是乱编造的借口,罗恩果然……没有怀疑。他在等哈利换完衣服后,扶着哈利离开了寝室。

  哈利根据声音来源和对除了楼梯之外所有地方的熟悉度,把自己伪装得很正常,还时不时眨巴眨巴眼睛,推一下眼镜,或者对向他问好的同学点点头,尽管他什么都看不见。

  终于到了大堂,哈利听到熟悉的喧闹声后,安心了不少。罗恩“拽”着哈利坐到赫敏身边时,哈利听见赫敏小声地问罗恩自己怎么了。一会儿之后,哈利感受到赫敏轻轻地在自己眼睛的旁边摸了摸,表示她的心疼——但哈利清楚地知道,以赫敏的细心和聪慧,一定已经观察到了他眼睛的异常,只是不知道他的眼睛究竟出现什么问题罢了。

  先不管了,吃饭要紧,一会儿还要上课呢。哈利这么想着,接过赫敏给他递来的南瓜汁。

  但就在此时,哈利无意识地把脸转向斯莱特林的长桌方向,却差点一激灵跳了起来——他一片漆黑的视野中似乎有一道金光刺了进来,大有像阳光般绽放在哈利眼中的架势,然后在黑暗中慢慢清晰——是马尔福!那个金发灰眼的斯莱特林,他正在认真地吃着吐司面包。哈利突然对自己刚刚把马尔福的头发想成阳光感到恐惧。

  咋回事儿?说好的失明呢!哈利瞪着视野里唯一出现的东西——他的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简直要哭出来。他无法接受自己只能看见马尔福的这个事实。如果要你一整天都只能看见你死对头的那张脸,你也得疯吧。

  于是接下来一整顿饭的时间哈利都没有胃口。他逼迫着自己接受这个现实——因为他今天一整天的课几乎都是跟马尔福他们一起上的。哦,这真让人作呕。哈利厌恶地又看了一眼吃得认真的德拉科。

  好吧,他不怼我的时候还是不那么讨人厌的。哈利稍稍放松了一些,吃了点东西后就跟着罗恩赫敏去了变形课教室。在罗恩没注意的时候,赫敏悄悄对哈利说:“哈利,我知道今天你的眼睛有点问题。一会儿要是看不到麦格教授示范,我会努力帮你。”

  噢,有个学霸朋友真是太棒了!哈利在内心为赫敏欢呼着,用力地点点头。但他随即就想到了赫敏平时教他们写论文时的严格要求,有点害怕,于是一句话突然就脱口而出:“其实我现在能看见马尔福和他接触到的东西,但就是看不见你们其他人……”

  话一出口哈利就后悔了。尽管他看不见赫敏,但他感受到身边的空气都安静了。

  我他妈嘴贱干嘛啊。哈利简直要被自己蠢哭。

  “原来你还不是彻底看不见啊?”赫敏的语气里没有对哈利能看见马尔福的吃惊,反而还有些庆幸,“哈利,我劝你去和马尔福一起上课。我不是乱说的,变形课真的很需要看见示范。你能看见他,就能看见他是怎么做的,所以为了你的课程,我和罗恩不会让你坐我们旁边的。”

  随即,哈利就感觉赫敏在拉着他往前走,而他在两秒后反应了过来——德拉科·马尔福就在他们右前方不远处!

  “敏,你不会真的……”哈利刚想挣脱却已经晚了。他听见赫敏对站在他面前的马尔福说:“我不是来找你麻烦的。哈利就交给你了,具体原因他会给你解释。”

  哈利不禁想抽自己几个大嘴巴。他明显能看见一片黑暗中马尔福望着他满脸的疑惑和嫌弃。哦,那副可恶的嘴脸!哈利敢保证自己脸上的表情和马尔福脸上的差不多——只不过比他少了疑惑。

  “呃,嗯。如你所见,赫敏把我扔给你了。”哈利决定豁出去了,悲观地开了口,“你……你把头低下来,我跟你说一下为什么吧。”

  难得一见,德拉科没有怼哈利,只是皱了皱眉,把高尔和克拉布从身边支走,然后顺从的微微弯了弯腰,把自己的耳朵凑到哈利嘴边:“说。”

  哈利也对德拉科没嘲笑他这件事颇感意外,但看见德拉科乖乖地把脸凑了过来,他还是很满意地伸出手揽住德拉科的脖子——纯粹是为了站稳说话,但还是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德拉科只好示意哈利小声点。

  “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早上起来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但是我刚刚发现,我可以看得见你,莫名其妙的,只能看见你。所以,呃……一会儿上课我得跟你一起。别误会,只是为了我的学习。嗯。”哈利也不知道为什么,说着说着自己的耳根就发烫了。一定是太热了,对。

        话说,春天能热到哪儿去啊?

  接着,他就看见马尔福的表情——他脸上简直写了一句话:你在逗我。但马尔福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望着哈利的眼睛说:“Well,让我照顾瞎了的救世主对吧。”

  你才瞎了你全家都瞎了!臭白鼬!哈利在心里怒骂了德拉科一顿,但话说出口却变成了:“差不多是这样,麻烦你了。”



                                                        Tbc.

评论(12)

热度(3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