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一日穿越

嗯……我我我活着回来给你们更新了哎……


〔七〕

  晚饭时分,整个大堂五分之四的学生注意力都不在晚餐上,大家都在偷偷地瞥着一整天才分开一次的德哈两人。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边的长桌上,气压都低得要命。哈利终于跟罗恩赫敏一起坐在了格兰芬多的长桌边,但他表面看起来微低着头一口一口吃得专心,实际上却紧锁着眉头,余光一直扫着斯莱特林长桌边那个背影。

  哈利一直在看着德拉科,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罗恩和赫敏一开始还想向哈利询问今天这一连串的事情,但几次开口哈利都对他们不理不睬,甚至还往右挪,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赫敏只好拉着罗恩往旁边坐了些——很显然,哈利的不耐烦说明他们挡到他看马尔福了。

  但自始至终德拉科都没有回头看过一眼。他比哈利要好一些,与潘西交谈甚欢,但也不难看出他心事重重。

  这顿晚餐的用时仿佛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长,大堂没有了中午的热闹,只有一些低声的讨论,声音小得好像怕被谁听见似的。

  晚饭过后,大家纷纷散开回自己的寝室了。哈利边跟着罗恩赫敏往外走边在拥挤的人群中寻找着那抹金色。

  “破特。”哈利身后传来一个声音,音量不高,但哈利还是听到了。他猛地转身——果然是德拉科。 哈利的眼睛亮了亮:

  “你刚刚……”“我不是来跟你吵的。”德拉科的语气很冷漠,睁着一双没带任何情感的灰眼睛直接打断道,“给你两个选择,一,来斯莱特林寝室商量怎么劝德……劝我父母取消订婚,二,跟整个霍格沃茨澄清我们的关系,然后按照该有的相处方式继续下去。”

  话音未落,德拉科就扭头离开了,黑色的长袍在哈利眼前晃了晃,消失在拐角处。而哈利还瞪着眼睛,呆呆地站在原地。赫敏从远处就能看出,好友的脸上写满了失落。

  “呃,哈利,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你应该去见见他,不管是和好还是……嗯,你知道的,彻底决裂。”赫敏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对哈利说。

  哈利抬起无神的眼睛敷衍地点了点头,失魂落魄地走向了图书馆。罗恩想追上去,却被赫敏拉了回来:“让哈利一个人想想吧。”

  “梅林的袜子啊,我们为什么要为哈利跟马尔福的事操心。”罗恩不满地嘟囔了两句,转身跟着赫敏回了格兰芬多塔楼。



  
  其实哈利没有去图书馆,他躲在黑暗中目送着赫敏和罗恩离开。七分钟后,哈利就敲开了德拉科寝室的门。

  “嗯……我认为我应该来跟你商量一下这些事吧。”哈利别扭地向德拉科表明了来意,在说话过程中一直垂着头盯自己的鞋。

  德拉科看着面前一团漆黑的头发,歪了歪头——当然,哈利是看不到的,然后勾了勾嘴角,用带着浓浓玩笑意味的腔调说:“想要我帮你揉腰就直说啊,别用商量事情当借口。”

  “德拉科马尔福你是不是欠揍!”哈利当场就挥了一拳过去,据远处路过的围观群众潘西帕金森说,德拉科那本来就不多的头发差点又被扯了一大把下来。

  两人终于坐下准备开始谈论严肃的话题了。哈利摆弄着那封被他抢回来的莉莉的信,有意无意地用手指抚摸着德拉科订婚那一段。

  “汤姆,你不能因为你喜欢德哈所以就在这个世界里强行把他们安排在一起啊。”哈利眯着眼睛说话了。

  “我得告诉你,我喜欢德哈不是无凭无据的。”德拉科认真地给哈利分析着,“我翻过德拉科的日记,里面没有一篇是不关于哈利的。而且每每提到哈利,就是一大段的文字。”

  “可是没准是因为他俩是死对头啊,一提到就来气的那种。”哈利反驳着。

  “你见过哪个人会在日记里把死对头的外貌神态描写得那么详细而且用的全部是赞美?我甚至看到了‘吸引’和‘爱慕’的字眼!你还能怎么说?”德拉科走到书桌旁,从抽屉里抽出了那本日记。

  “可是这不能代表哈利也喜欢德拉科!”哈利努力地想证明自己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

  德拉科眨了眨眼睛,翻开日记本的一页,递给哈利:“咳,你可以看看这一段。”

  哈利将信将疑地接过了日记本,低头把德拉科指的那段文字读出了声:

  “……啧,我在破特的座位上找到了一张写满字的纸。我说呢,他怎么破天荒地一整节魔法史课都没睡着。那张纸上密密麻麻写的都是我的名字啊,而且……”哈利顿了顿,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而且每个名字后面都跟着一个爱心。怪不得下课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那么奇怪。喜欢就直说嘛,我又不会……拒绝……”

  德拉科看着哈利一副几乎快吃了日记本的表情,不由得弯起眼睛勾起嘴角。唉,不光是德拉科,他汤姆费尔顿也要沉溺在那双眼睛里了。

  “汤姆,我改变主意了。我们得帮帮德拉科和哈利。”哈利抬起头,坚定地说。

  “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德拉科回过神来,眼角含笑,把日记本放回了原处,“那好。你给莉莉回信,就说你们不去。但你必须得说明白原因。詹姆和莉莉那么爱哈利,肯定会尊重他的选择,帮忙说服卢修斯和纳西莎。”

  哈利点点头,坐到书桌旁动笔了。

  而德拉科也拿了一卷羊皮纸,思考着如何跟“他的父母”推掉这门婚事。

  噢,等什么时候他们穿越回去了,原来的德拉科和哈利真得好好感谢他们。丹尼尔和汤姆边写回信边这么想着。







                                                          Tbc.

评论(17)

热度(5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