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一日穿越

这个梗太好肝了于是一顺手就…… @阿加雷斯的蛛网

要不要夸我一下!我成为了袁隆平!

〔二〕

  在这里,斯内普教授还活着。

  哈利此刻脑内只有这一句话。他看原著的时候就被斯内普这个人物感动得泪流满面,看到最后更是不忍心接受斯内普的死去。不过,现在他既然穿越了,倒是有了真正接近这个人物的机会,尽管他知道里面会是艾伦的脸,但他依旧万分期待——虽然说哈利这个人物并不是很受斯内普待见。

  哈利一阵狂奔,也没再管身后两位好友追的上追不上。说来也奇怪,他竟无师自通准确无误地找到了魔药教室。望着面前那扇虚掩的门,哈利的心跳不由得变得急促。他敢保证,真正的哈利·波特面对这扇门时从来都没有他此刻的激动和期待。

  推开门,哈利看到了教室里的学生们和那位教授。乌亮油腻的头发,漆黑的眼睛,还有标志性的鹰钩鼻,哈利鼻头一酸几乎要扑上去。但他忍住了。如果他这么做,格兰芬多这学期就基本告别学院杯了。

  “难得一见啊,波特先生居然没有迟到。”斯内普嘲讽的语气让哈利感到无比熟悉——他记得艾伦演戏时就是这样说话的。哈利没有回应,只是垂着头寻找着位置。

  罗恩和赫敏还没有跟上来,一眼望过去教室里也没有连着的三个位置了,这让哈利有些为难。左看右看,好像也没有谁是他所熟识的了。纳威已经放弃了魔药学,而卢娜和他们不在一个年段。

  就在哈利踌躇不决而斯内普即将开口扣分时,哈利捕捉到了一抹金色和一双正望着他的灰蓝色眼睛。哈利的脑子里并不是浮现出“德拉科马尔福”而是“汤姆费尔顿”,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夹着在来的路上从赫敏手中拿回来的课本,在斯内普的死亡注视下轻快地走到了德拉科身边并坐了下来。

  而直到哈利坐下来,才发觉不对劲。在这里,他的身份不是丹尼尔,而他左边那个,也不是汤姆。

  “梅林呐……”哈利小声地哀叹着,闭上眼睛接受着教室中除他和德拉科以外全体学生和教授怀疑惊讶的目光。“波特,你……”斯内普教授也觉得这不正常,但他随即打住了话头,转身回了讲台——老师并不需要管理学生的位置。

  “不是吧?哈利今天是闭着眼睛出门的吗?”“那是个假的救世主。”“他们俩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教室里议论纷纷,但所有人讨论的声音加起来都没有刚进门的罗恩声音大:“梅林啊!哈利你怎么能跟那只雪貂坐在一起!是不是他把你骗过去的?该死的臭雪貂!”喊着,罗恩就要冲过来拉走哈利,连赫敏也拦不住。

  “韦斯莱,我不奢求你巨怪的大脑能动一动,但我也没说过我允许你这个愚蠢的格兰芬多可以在课堂上乱叫。”斯内普教授满脸的轻蔑,“格兰芬多因为你的莽撞失去了十分。快回你的座位去,否则我还能再给你扣点迟到分。”

  于是罗恩就瞪着眼睛被赫敏拽到了座位上。

  哈利没有再去关注罗恩,因为他又发现了一件事——在罗恩臭骂德拉科的时候,德拉科的眉头皱在了一起,眼睛里满是吃惊,但一句话也没有说。依照哈利·丹尼尔神探·波特对德拉科的了解和观察来看,他的脸皮早就厚到对这些话语不以为然并且反击了,不可能现在还在吃惊沉默。

  除非……这个德拉科是汤姆,才会对好友鲁伯特的嘲讽有反应。

  这个假设让哈利激动了半天,差点连魔药课本都丢进了坩埚里。但收获了斯内普一个白眼后的哈利并不恐惧——他又不是真的哈利。

  哈利明目张胆地盯着德拉科看了半天,越来越觉得他铂金的头发、灰蓝的眼睛还有专注的神情是那么的熟悉——也是那么的吸引人。但是,这就更不对劲了。如果是德拉科,被自己的死对头盯了这么久绝对会一记眼刀飞过来,附加嘲讽几句,假笑一个。

  但他没有。他只是认真地按照书上的步骤熬制着魔药,甚至还连同着哈利那一份一起做了。这绝对不会是德拉科马尔福会做出的事情,至少不会对哈利这么做。

  “你……”哈利犹豫了半天,迟疑地开了口。

  “我知道。”德拉科干脆利落地打断了哈利,放下手中的魔药书,把脸转向他说,“根据我的判断,只有我们俩穿越来了,丹。”

  “听到你这句话我可真高兴。”哈利用抱怨的语气对德拉科·事实上是汤姆·马尔福说。只有他们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太不公平了!要穿越好歹大家一起嘛!

  哈利越想越气,扭头悄悄问德拉科:“你怎么知道?”

  德拉科歪歪头,瞄了一眼斯内普教授确认安全后,低声回答:“我比你聪明啊,破特。”

  “梅林知道我刚刚为什么会有想拥抱你的念头。你说话的语气变得跟德拉科一模一样。”哈利翻了个白眼,开始怀疑这个汤姆是不是入戏太深导致一说话就让人想揍他。

  “得演的像一点啊,我总不能像你那样漏洞百出,被一群人怀疑吧。”德拉科憋着笑回答。于是他就收到了来自哈利的用力一拧。“破特!谋害了我你就真的只剩一个人了!”德拉科龇牙咧嘴地警告着,但语气中净是开玩笑的意味。

  “就能吧你,臭雪貂。”

        不管怎样,找到了队友,哈利就安心了。



                                                     Tbc.

评论(16)

热度(9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