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我男朋友好怂·中



啊啊啊下周一就考试了我我我好紧张……



凭着写沙雕文续命。天呐,我感觉我智障到自己都不忍看了。



德拉科怂是一定怂的,但总有不怂的时候。




——————————————————————


       我是真的不明白,马尔福天天把他那脑袋打理得一丝不苟的,是不是纯粹把头当成摆设来对待?一到要用的时候,脑子里完全一尘不染,啥都没有。要不然我这深深浅浅迂回转折地试探了一个多月,怎么还没撬开他那张金贵的嘴?


       到底是他不行还是我不行?


       一开始我挺有把握,毕竟我在第一次探查敌情的时候就大获全胜,杀了他个片甲不留,还笑着看他落荒而逃来着的。可是马尔福同学虽然没几次扛得住我明里暗里的示意,却还是死闭着嘴一个字儿也不说。


       是我的试探不够明显吗?


       简单地来说吧,这一个月我费尽心思地想出了各种不同的办法,试图让他明白我的心意——我就差没拽着他大吼“德拉科马尔福我喜欢你所以你到底给不给我表白”了,可是面对我的试探,他要么是比较从容地接下了,要么是慌慌张张地逃避了,压根没有要回应的意思。


       我有点搞不懂了,跑去问了好几次潘西,马尔福这到底是怂还是智商有缺陷?


       而潘西每次都摊着手,先告状似的跟我喋喋不休地讲德拉科又跟他们念叨了些什么,最后才给出回答:因为怂,导致了智商缺陷。


       ……我哈利波特无话可说。看来怂应该被加入脑科疾病的范畴内,这不治不行啊,容易孤独终老。


       我也不止一次跟罗恩赫敏吐槽过,罗恩一般都在骂骂咧咧,所以他说的话我选择性地忽略了。而赫敏则是有些担忧地问我德拉科喜欢我这件事的真实性。也不怪她会怀疑这个,就德拉科给出的反应,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自我感觉过于良好了。要不是潘西那苦大仇深的语气还在我脑海环绕,别说一个月,一周我就撂挑子不干了。


       但是我毕竟答应潘西了,这总不能失信吧?于是我对自己说,再一周,就再给马尔福那混蛋怂货一周的时间,他要是再不跟我开口,就活该他没对象。而且,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我全心全意的付出之下,他要是还无动于衷,我也该质疑一下自己的眼光了——这得多瞎才能看上这么个怂包啊。


       打定主意以后,我又往这项工程里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和热情,也算是为自己争口气。


       这不,我都已经冒着生命危险在魔药课上进行刺探了。一想到这我又不得不为自己心痛,这要是给斯内普教授抓着了,得不偿失啊!


       这节课是两个学院混杂着组合,不知道邓布利多校长是不是听见了我的心声,吩咐每位教授,上课时必须要让不同学院的学生共同完成,美名其曰促进四个学院之间的和谐友爱。这敢情好啊,我就不用名不正言不顺地蹭到斯莱特林那边去了。


       看得出潘西是真心地想要快点把德拉科卖出去,斯内普教授刚刚黑着脸宣布自己找搭档,她就率领着一众斯莱特林席卷了格兰芬多的课桌,一瞬间只剩下我和德拉科面面相觑。


       行嘛,那就来吧。我大大方方地甩开步子走到他面前,伸手扶了扶眼镜,一脸诚恳道:“你也看到了,就剩我们俩,没得选。”


       意思就是,我知道我魔药差,但你不能嫌弃。


       德拉科耸耸肩膀,没说什么,只是绕到桌子的另一头,面对着我站定,目光也并没有在我脸上多作停留,径直投向了斯内普教授的方向。好吧,真是个认真听讲的好孩子。


       斯内普教授已经吩咐我们开始动手了。他向来都是讲得少,让我们做得多,所以很多实验步骤我都得对着魔药书琢磨半天,还不一定做得对。往常我不会的多多少少都仰仗着赫敏勉强完成了,那今天……


       我抬头瞄了德拉科一眼,好巧不巧,他也正看着我,眼睛还有些亮晶晶的。我们俩的视线在空中撞在了一起,我的目光有点忽闪,他也垂了垂眼,抬手摸了摸鼻子。


       果然喜欢一个人不太好瞒住,眼睛会说的话好像比嘴还要多。


       “呃,你知道吧,我魔药学不好,也就只能找点材料,具体操作大概还得你来……你看呢?”为了消除尴尬,我决定牺牲自己的脸面,直截了当地向德拉科询问了分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眼神过于真挚,或者他是被我突如其来的坦诚吓着了,居然没有第一时间扔出尖酸刻薄的话来嘲笑我,而是微不可察地点点头,嘴里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



       哎,不管他,这到底是魔药课,我保命要紧,见他同意了,忙不迭照着书上的要求去称量了材料。


       ……如果我知道我弄好材料给他后,他会瞬间恢复成那副欠揍的样子对我冷嘲热讽,我一定把切药材用的刀捅到他身上。


       看着马尔福那张带着不怀好意笑容的脸我就来气,恨不得扯着喉咙骂他个百来句的,再甩几个恶咒让他笑不出来。但是,但是,这是魔药课,而且我的目的并不是要和他撕破脸皮。


       所以我忍了。我都不知道我哪来的耐性把一肚子火压得严严实实——这大概是我为了响应邓布利多校长四院友爱的目标而生出的包容和大爱吧。我咬牙切齿地哼了一声,打心底里觉得潘西和邓布利多校长都得给我颁发锦旗。


       罢了,不过是重来一遍,哈利你可以的。我给自己鼓着劲,深吸一口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扯开嘴对马尔福僵硬地笑了笑,扭头打算认命。


       “嗯……我教你吧。”德拉科的声音。


       嗯……嗯?我猛地转过身,瞪大眼睛看着声音的来源。这句话对我来说好似天籁之音,我几乎有种革命将要胜利的喜悦。


       “看在你这么笨的份上。我…我可不想让斯莱特林的分数因为你的影响被扣掉。”德拉科不太自在地补了一句,估计是想告诉我他并不是在为我着想。但我已经不在意那么多了。面前这位金头发的同学虽然脾气臭,但是魔药成绩那是一流的好啊!如果他能保我这回不被斯内普教授骂到抬不起头,我向梅林发誓,之前看他的不顺眼都一笔勾销。


       所以我眼睛发亮地迅速走到他旁边,拽着他的袖子把他拉到药材旁,伸手取了一样:“行,你就在边上看着,要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就说……”


       我话还没说完,德拉科就把我的手握住了。不仅仅是为了停止我的动作,他几乎是用手掌包住了我的手,连着切药的刀一起顿在了半空。我懵了,梗着脖子不知道该继续还是该回头询问。


       “你听不懂人话吗?我说的是要教你,没说看着你。”德拉科的声音稳稳当当地落在我耳畔,连喷出的气息都被我的耳垂照单全收。


       嗯?说好的怂呢?为什么我的心跳会突然加快?这不是我掌控下的剧情走向啊?


       我一时间有点乱了阵脚,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愣愣地任凭他握着我的手一刀一刀把药材切碎。德拉科没有站在我身后,而是用一种别扭的姿势侧着身子教我。我很想转脸看看他现在的表情,可是我摸不准他跟我之间的距离,万一扭个头直接大眼瞪小眼,那多不好啊。


       但也许,不一定是眼睛对上了呢?万一再往下点……那就该是……


       我脑子里全是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我发现但凡德拉科站在我旁边,我就没法把这些念头摒除。靠,能不能赐我一个屏蔽器?


       心里那个叫嚣的声音越来越大,几乎要在我的耳边炸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跳声呢?


       周围的温度好像越升越高,我的眼神控制不住地在德拉科握着我的那只手上乱瞟。他的皮肤很苍白,手指骨节分明,整只手都干干净净的,而且很有力。


       果然是没干过家务的手,一看就没经历过生活的摧残。我胡思乱想着,希望自己的脸不要烧红起来。


       整节魔药课我都恍恍惚惚地度过了,期间德拉科跟我基本零交流,但居然也合作完成了任务,斯内普教授也确实没有把我骂到怀疑人生。好吧,看来马尔福除了怂和性格恶劣,可取之处还是有的。


       然后我一下课就飞也似地去找了潘西,想问清楚德拉科课上突如其来的转性是怎么回事。由于德拉科下课后匆匆忙忙地溜得比我还快,所以他并不知道我和潘西的秘密会谈。


       说好的怂破天际呢?我堂堂一个格兰芬多差点被他撩傻,这是大大的不对劲。


       结果潘西略一思索就坦荡地回答道:“偶尔的开窍应该也是有的,至于怎么处理,你应该已经摸索出门道了吧?”接着,她还坏笑着打算打探我的想法,被我坚定地拒绝了。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八卦之心吗?哼,你个斯莱特林坏得很。



                                         tbc.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