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唯可视你

我!回来啦!!

于是懒惰的我悄咪咪地把这次更新算在了给自己的生日祝福里。别打我。

今天我就14周岁啦!!给自己撒花花!

这次更新特意写长了一点——3000字嘿嘿嘿。




[十二]


      “赫敏,你确定这东西是解药?”罗恩盯着赫敏带回来的一小瓶透明液体,皱着眉头发出疑问。在他看来,这东西和白开水没什么两样,只有那个装它的小瓶子看起来还有几分魔药的味道。

  赫敏瞥了罗恩一眼,摇了摇头:“就算不是也没办法了,我们现在只能相信你那两个哥哥——不得不承认,他们俩在恶作剧这方面真是有着让人咬牙切齿的天赋和造诣。”罗恩扯了扯嘴角,耸耸肩膀表示赞同。他家那两位哥哥的事迹,他要么亲身感受过,要么听妈妈念叨过,可算是烂熟于心了。赫敏把药水收进口袋,起身去寻找哈利。

  “哦,你们绝对无法相信!”哈利正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旁眉飞色舞地讲着,虽然他看不到其他人,但还是讲的很开心,“在我受伤以后,德拉科,呃,马尔福,他向他自己学院的球队发火了!”“哈利,你…你没开玩笑吧?这…这怎么可能……”坐在一旁的纳威目瞪口呆地望着哈利,而其他同学也一脸期待地望着哈利希望他继续讲下去——尽管哈利看不到他们的期待。

  而故事的主角德拉科·马尔福,此时正一言不发地站在哈利的身后不远处——他站着是因为他说不想和格兰芬多们坐在一起,于是哈利就毫不客气地让他站着了。德拉科黑着脸听他们聊天,尤其是听到哈利在“德拉科”后面加上“马尔福”的时候,他的脸色更难看了。

  那个隆巴顿分明就是在嘲笑自己!德拉科觉得自己要发作了。


    “呃,抱歉,打断一下。哦,纳威,西莫,你们都在这儿呐!”罗恩和赫敏很是时候地赶在德拉科发作前到达了长桌旁。哈利听出了好友的声音,高兴地转过头,朝着声源的方向笑了笑。“嗯,哈利,我想我们有事要告诉你。关于你的眼睛。”赫敏压低了声音附在哈利耳边说完后,直起身和一旁等着继续听故事的同学们说:“抱歉了,我们要先和哈利离开一会儿。我想,以后还有时间让他给你们讲故事的。”接着,罗恩就扶起了哈利,不明所以的哈利顺便也拽上了德拉科。

  “他要去吗?”罗恩小声地问赫敏。赫敏回想了一下韦斯莱双子告诉她的药效,又看了看德拉科被哈利攥在手心的衣袖,叹了口气:“让他一起去吧,这对他来说也是应该的,不是吗?”


    
  “赫敏,你找到解决我眼睛问题的方法了?”哈利被罗恩扶着坐下后,迫不及待地问。赫敏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挥着魔杖先往周围施了几个闭耳塞听咒。罗恩语气里略带着玩笑问:“你就这么大声地问出来了?”

  哈利撇撇嘴,把身子往德拉科的方向微微倾斜,嘟囔着回答:“你知道,我相信你们找的环境是安全的。”

  “嗯哼,现在更安全了。”赫敏收起魔杖,坐到了哈利身边。此时依旧站着的德拉科看了看哈利左右的两个格兰芬多,努力克制着自己想翻一个没礼貌的白眼的冲动。“你们不会只是把哈利带来聊你们之间的信任的吧?”德拉科开口了。他也很想知道,赫敏那句“关于眼睛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赫敏没有理会德拉科说的话,而是直接掏出了那瓶药水塞到德拉科手里:“拿着,让哈利看到。”

  “无礼又粗暴的格兰芬多。”德拉科小声说着,但还是乖乖地拿好了那瓶药水——毕竟跟哈利有关系,这时候跟他们吵起来会让哈利为难。哈利瞪大了眼睛盯着德拉科手中的那瓶药水,愣是没看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就是…解药吗?”哈利问得有些迟疑。虽然他知道赫敏不会逗他玩,但是看着那瓶“白开水”他真的无法说服自己相信。

  “你们从黑湖里随便舀点水看着都比这东西更像药水。”德拉科再次努力控制住自己的眼睛,但他还是没控制住嘴。“马尔福!”罗恩使劲瞪了德拉科一眼,而德拉科也毫不客气地给了罗恩一记眼刀,仿佛下一秒他们就要掏出魔杖给对方来几个咒语。

  哈利看不到罗恩和德拉科之间能杀人的眼神,但他听到了赫敏的呵斥声。于是哈利伸手拉近德拉科,试图转移他们注意力:“呃,那个,赫敏,你说这是解药,那我是不是现在就可以喝了?”“哦…对,你喝了试试吧,应该一会儿就会好了。”赫敏忙答应着,用余光瞟了瞟火气慢慢平息的德拉科和罗恩,松了口气。

  德拉科虽然不是很想就这么放过罗恩,但是既然哈利和赫敏都已经提起了解药,他只能先憋着这股气了。德拉科一边给罗恩抛去了最后一记恶狠狠的眼神,一边拧开瓶盖,小心地把药瓶递给了哈利。

  哈利看不到其他人的表情,只看到德拉科凶狠地瞪着一个方向,手上拧瓶盖的动作却很轻,不禁觉得滑稽,接过药瓶后笑出了声。德拉科知道哈利在笑他,说:“别笑了,赶紧喝吧,等你能看到你那好兄弟的表情,就不会觉得我好笑了。”

  接过瓶子后,哈利有种莫名的犹豫,并且这种犹豫促使着他往德拉科的方向看了一眼。喝下去以后,就又能看见所有人了吧?可那样的话,德拉科相对于他而言就没有特别的意义了——直白地说,他再也没有正当的理由一直和德拉科待在一起,并享受他的“服务”了。

  想到这,哈利攥紧了瓶子,无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哈利,你在想什么?快喝呀,喝下去你就能看到我们了!”罗恩发现哈利迟迟没喝药水,有些着急。“啊?哦,没什么,我这就喝了。”哈利摇了摇头,又一次往德拉科的方向望去。而德拉科也正看着他,以一种少见的温柔的眼神。

  喝就喝吧。哈利把瓶子送到嘴边,头一仰,把药水全喝了下去。看着像白开水的液体,尝起来居然有点酸酸的苦涩,味道和佩妮姨妈口中美容养颜的柠檬汁差不多。哈利很高兴自己找到了一个恰当的味道来形容这种药水,顺便还想到柠檬汁的功效在佩妮姨妈身上一点都没展现出来。

  “怎么样?怎么样?”罗恩和赫敏凑近哈利,急切地询问道。哈利发现自己眼前的一片黑暗开始慢慢转成灰色,还出现了一些模糊的轮廓。“呃,我猜,我快要看见你们了——哦罗恩!你没必要离我这么近,我看得出来是你——梅林啊,我看得见是你们了!”哈利坐在椅子上,兴奋地喊了出来。而罗恩更是直接扑上去拥抱了哈利,连赫敏也激动地用手拍打着哈利的肩膀,为好友能够恢复视力而高兴。

  在格兰芬多铁三角拥抱的时候,一旁独自站着的德拉科就显得有些突兀。为了消除尴尬,他咳嗽了几声:“咳咳,你们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就…就……抱成一团?”

  哈利首先想起了德拉科的存在,轻轻推开了罗恩。于是四个人之间再次被尴尬的气氛笼罩,没人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嗯,德拉科,谢谢你。”哈利打破了沉默,站起身,“谢谢你这么多天以来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我还以为我们俩是不可能和解的死对头呢…”“确实是,只是我不跟病患计较。”德拉科打断了哈利的话。不知为何,从哈利恢复的那一刻起,他的内心就满是烦躁,说出的话也带上了尖刀。

  哈利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继续说:“呃,不管怎样,还是得谢谢你,毕竟麻烦了你这么久……”“那你要怎么感谢我?”德拉科摆出了他的假笑。哈利愣住了,他没想到德拉科会这么说。

  没等哈利反应过来,德拉科就转过身,边走边说:“开玩笑的,我不需要。”

  他当然不需要。作为马尔福家族的少爷,德拉科要什么没有?肯定不会稀罕哈利送的什么东西。他想要的、渴望的,却是最不可能得到的。

  well,得不到才能算是渴望嘛。德拉科这么安慰着自己,收起了眼中一直覆盖在不舍上的温柔。哼,他本来也就不是什么善良的人,温柔这种东西,不应当是他的常用表情。

    被德拉科甩在身后的三人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都沉默无言。赫敏像是想到了什么,跟罗恩耳语了几句,接着朝哈利笑了笑,转身往德拉科离开的方向追去。

  “赫敏去做什么?”哈利好奇地问罗恩。罗恩歪了歪嘴,含糊地说:“没什么,就是去告诉马尔福,麻烦了他那么多天的这种药到底是什么样的药。”“那…那到底是什么样的药啊?”哈利继续追问着。他也很想知道,让他只看德拉科看那么久都快审美疲劳的药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清楚,等赫敏回来再告诉你吧——或者,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人跟你说。”罗恩挤挤眼睛,往别处走去。哈利虽然奇怪,但是还是闭上了嘴,跟着罗恩回了塔楼。


                                                       tbc.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