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唯可视你


应大家的意见,决定完结这一篇。


不过另一篇我也不会弃的吧,有空了就慢慢填。


〔听说昨天有人拿手写混更,她真不要脸,所以今天她就来更新请求大家原谅了〕


〔八〕

  “骑扫帚?我为什么要跟你一个格兰芬多骑扫帚。”德拉科抱着手臂瞥着罗恩,满脸不情愿地说,“你昨晚大半夜把我喊醒我还没说你呢。”

  扶着墙大喘气的罗恩满脸通红,也顾不上回击德拉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谁、谁要跟你一起,一起骑扫帚了?我说的…我说的是哈利!他看、看不见,得要你…你跟他一起骑。”

  “韦斯莱,如果你说话懂得先说重点,就不会这么经常被骂。”德拉科在听到“哈利”二字时,表情瞬间就缓和了。他耐心地等待罗恩喘着气说完后,抛下这句话就大步流星地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方向走去了。嗯,不出所料的,罗恩感觉自己重演了昨晚的那一幕——他喘着粗气站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而德拉科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只不过,昨晚德拉科走出两步后就穿上了隐形衣,而今天没有。

  我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一只命苦的猫头鹰,信息传到以后还被收信人抛弃了。罗恩气愤地想着,悲叹自己的命运比猫头鹰还惨——人家猫头鹰送信后还能吃到东西呢,他却得被马尔福花式蔑视。

  人比鹰都能气死人啊。

  罗恩咽下这口气,也往塔楼跑去。骑扫帚这种事,怎么能不叫上他呢?

  十五分钟后魁地奇球场边出现了四个人,三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这真是一条奇特的风景线,因为向来势不两立的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和平相处着,甚至还挽着手并肩站立。

  罗恩一手扶着自己新买的光轮2000,一手拍着自己的胸膛,对赫敏说:“敏,我带你一起飞吧,相信我的技术!”而赫敏只是合上了手中的书把它放到一边,点了点头表示信任。

  而哈利和德拉科的画风就完全不同。哈利揪着德拉科的袖子恳求要自己骑,德拉科则无动于衷地拿着火弩箭,脸上好像写着一句话“你看我有想同意吗”。

  虽然德拉科最受不了的就是哈利那可怜巴巴眨巴着绿色眼睛的乞求神情,但是在哈利和他的人身安全问题这件事情上,德拉科的决心绝不动摇。“哈利,我知道你格兰芬多的冲动天性驱使着你去做过分的事情,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你自己要找死可以,可既然我跟你在同一把扫帚上,我就绝不允许你拉上我一起冒险。”

  哈利的脸色瞬间变了,扭过头嘀咕着:“嘁,大不了你别跟我一起骑啊。”“可以啊,反正是韦斯莱叫我来的,扫帚也是我的,你不跟我一起,那我回休息室写论文了。”德拉科怼了哈利这么多年,早就对哈利的性格了如指掌,轻轻松松用一句话就换回了哈利的服软。

  “别,我还是跟你一起吧,你骑,你骑。”哈利绝对不会轻易放过这个能骑扫帚的机会,所以他必须得挽留住现在唯一能帮他的德拉科,“我只要坐在你后面就好,你放心骑。”

  这就对了嘛。德拉科满意地点点头,和哈利一前一后骑上了扫帚。“韦斯莱,我们可先走了!”德拉科一触摸到扫帚,身体里就像有一团火焰在燃烧,他兴致很高地对罗恩喊着,等哈利坐稳并搂住他的腰后,德拉科“嗖”地飞了起来。

  德拉科和哈利对魁地奇都有着很深的喜爱,这可以说是他们之间为数不多的共同点之一。所以当德拉科带着哈利骑着火弩箭在空中疾速飞行,让风吹乱他们的头发时,两人都发出了来自心底的愉悦欢呼。

  “呼,我感觉好久都没有这样飞过了!”哈利兴奋地感叹着。其实并没有多久,只不过他对每一次飞行都热情饱满,而失明以后的日子好像被放慢了好多倍,所以这种飞行的感觉对哈利而言更是久违的欢畅。“所以你得感谢我啊。”德拉科用十分轻快的语气回应着哈利,还让扫帚又加快了一些速度,“啊,我真是爱死这种感觉了!”

  他们就那样飞着。德拉科前后左右观察着,享受居高临下俯视着霍格沃茨的感觉。哈利只能看见德拉科,于是就把搂着德拉科腰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一些——他现在几乎觉得,德拉科比那些风景还要好看——哦梅林!我在想什么!哈利懊恼地甩了甩头,赌气般地把脑袋重重地挨到了德拉科背上。

  “疤头你做什么!”德拉科感觉自己遭受到了一记暴击,差点从扫帚上翻下去——他的背是真的疼啊。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在扫帚上跟身后那个人打起来。

  “呃、没,没什么!你再骑快点!”哈利此时的心情就像是犯花痴被花痴对象给发现了那般,面红耳赤,连忙结结巴巴地催促德拉科骑快点,忽略这个话题。

  “再快点?那你抓紧,摔下去我不负责。”德拉科笑了笑,身子前倾,操控火弩箭又加快了速度。他们身后好不容易追上来的罗恩和赫敏连句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又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马尔福!你给我等着!”罗恩气呼呼地吼着,坐在他身后的赫敏用空闲的那只手拍了拍罗恩的肩膀:“我们还是自己飞自己的吧,你追不上的。”

  其实赫敏的言外之意就是:你没看到哈利搂着马尔福脸都红了吗你还看不出来一些东西吗还要追上去当电灯泡不怕被他们打啊……

  不过罗恩并没有领悟到赫敏的这一层意思,他转变方向只是因为觉得赫敏说的很有道理——一个是很有天赋的格兰芬多找球手,一个是从小就骑扫帚技艺精湛的斯莱特林,再加上他们骑的扫帚是火弩箭,自己只能望尘莫及,还不如不和他们比,自己飞自己的。

  于是在赫敏有理有据的“劝说”下,罗恩带着赫敏远离了哈利和德拉科。

  赫敏扭头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那把火弩箭,心里暗暗地想:梅林,我们可是给他们创造了大好机会,一定得把握住啊!

  今天的天气很晴朗,阵阵凉风吹散了阳光浓密的热量。蔚蓝的天空中有两道影子,一道飞得更高更快更有挑战性,一道则悠闲地享受着清风美景。春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





                                                                             Tbc.


罗恩的扫帚问题——其实我写的这个时间段吧,好像有点架空,因为几乎没有存在伏地魔的问题,但也不像是战后。所以我就给罗恩挑了光轮2000,大家别在意!

评论(6)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