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电话奇缘

温书假里来一更,27号迎接考试!

等我放假更的就会快一点啦 @巴塞罗那的街角

〔五〕

  德拉科没有想到哈利还会再次给他打电话,而且还是在不知道他姓甚名谁的情况下。所以当他在享用早餐时看到昨天刚刚备注进手机的联系人“哈利”出现在来电提示上时,瞳孔猛地放大,一脸的难以置信。

  “又……打错了?”德拉科喃喃着,放下手中装着冒热气咖啡的杯子,挺直了身子像是要迎接一件庄重的事情。以他对哈利的了解,格兰芬多那点智商确实有可能让哈利犯下同样的错误。但他此时并不是很想嘲讽这种愚蠢,反而有些庆幸——虽然说这种庆幸并不符合他昨晚做出的一个决定。那个决定的目的就是不要与哈利波特有任何交集——或许是为了德拉科自己奇怪的自尊。

  德拉科用手指划过接听键,把手机贴到了耳边。

  “喂?”德拉科开口了,声音有些干涩,还有些颤抖,让他简直想放下电话迅速用咖啡润润喉咙。但他没时间这么做,因为哈利说话了:

  “呃,嗯,是我,哈利·波特。”

  有些结巴、犹豫的声音,跟德拉科记忆里那个反驳其他来口齿伶俐的哈利一点也不像。德拉科轻轻清了清嗓子,回答:“你好啊。”

  不多不少的三个字,回应了哈利全部的问候,但又保持着适当的陌生。斯莱特林的作风,还真是向来严谨。

  “啊?哦,你…你好。”哈利磕磕巴巴地回应着,“抱歉,你和德拉科的声音真是太像了,而他从来不会对我说‘你好’。我…我有些不习惯,抱歉。”

  德拉科微微皱了皱眉。他努力想显露出安慰的语气,但是好像并没能成功。“没事,毕竟我不是他。”

  这句话显然让哈利的情绪低落了下去,电话那边传来几声叹息。但是德拉科只是咬了咬嘴唇,把注意力移向手边的一份预言家日报,一句话也没有说,装作认真地读起了报纸。

  可是那份报纸德拉科早在几天前就读过了,谁还相信他现在读还能一脸认真。再说,哈利在电话那边也看不到他注意力的转移。这只不过是德拉科在强迫自己读进那些已经熟悉的内容,从而暂时忽略电话那边哈利变得有些低沉的语调罢了。

  “唔,对,毕竟你不是他……”哈利重复着德拉科的话,“你也不可能是他,他对我不会这么友好。”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继续把目光锁定在报纸的一行行字上,咳嗽了一声,抿紧了嘴唇。

  “啊,不说他了。”哈利深呼吸了一下,用有些不自然的轻快声音说,“我还没问呢,你是哪个学院的?”

  德拉科略微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实话实说:“斯莱特林。”德拉科怕如果自己说是别的学院,他的斯莱特林说话风格会让哈利起疑心。尽管他告诉自己得和哈利保持距离,但德拉科的私心还是希望能让哈利对自己这个“陌生人”有好印象。

  “你是斯莱特林啊!”哈利好像很惊喜,“有个问题请教你。如果你十分恐惧黑魔法,而有个格兰芬多老师要来开导你,你觉得他怎样说你才能接受?”

  德拉科被这个问题拉回了思绪。一个斯莱特林惧怕黑魔法?真是则奇闻。“你确定,是一个斯莱特林害怕黑魔法吗?”

  “对。”电话里传来哈利笃定的声音。

  “我不得不很遗憾地回答你:首先,你这个假设没有什么可能性,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不敢相信会有一个同类害怕黑魔法。其次,如果真的存在这种情况,以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性格来看,格兰芬多的急躁是不可能劝服一个固执的斯莱特林的。最后,如果要去劝服的那个老师是我,我会毫不客气地告诉那个斯莱特林,他真丢脸。”德拉科干脆利落地说,“总的来说,就一句话:你是不可能说服那个学生的。”

  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久。德拉科继续看着报纸,但耳朵一直高度关注着听筒传来的动静。

  “咳咳。”哈利咳了两声,试图掩盖掉自己听了这番话后的绝望,“你这么说会不会太过偏激?斯莱特林的学生不至于像你说的这么吓人吧?”

  “如果你有更好的意见,当初你上学时期怎么没跟斯莱特林搞好关系?”德拉科一针见血地回击道。

  “这……”哈利被德拉科的这句话堵得严严实实。他的内心在怒吼着:梅林啊这人别是得了马尔福的真传吧!字字句句都不输德拉科马尔福当年挑衅他的风范啊!

  憋了半天,哈利终于挤出了一句话:“那你的意思就是说……这样的学生根本就没希望开导成功了?”

  德拉科在电话这头微微挑了挑眉,放下报纸,闭上眼睛,说:“完全正确。” 窗外阳光明媚,被德拉科长长的睫毛剪切成一道道细小的光斑。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哈利的声音略显疲惫,“打扰你了,抱歉。”

  “没关系。”不知为什么,或许是因为时隔多年再次赢了与哈利的口水战,德拉科感到久违的欣喜,整个人都轻快了许多,“我猜你下午还要上课吧?当个教授总是很忙。先这样,再见。”

  “感谢你的体谅,再见。”哈利说完这句话,便先挂断了电话。听着电话挂断的声音,德拉科感到很轻松,好像整个人都能飞在空中,好像年少时代骑在扫帚上追着风的舒适。

  再一次让救世主成为自己的手下败将,这种感觉真是比抓到金色飞贼还要好。德拉科又端起咖啡,微笑着抿了一口。



                                                       Tbc.

评论(1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