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电话奇缘

啊没错,作死的我又开了新坑。

你的梗 @巴塞罗那的街角

〔一〕

  魔法界经历了一场大战后,巫师们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没有了伏地魔的威胁,大家都活得十分安心。亚瑟·韦斯莱依旧崇尚巫师麻瓜平等的思想,还从麻瓜界引进了许多麻瓜产品——比如说,电视、电脑,还有手机。虽然部分的纯血统巫师还保留着拒绝的思想,但这些产品还是很快地在魔法界普及了,毕竟好用的东西总是会有人使用。

  哈利·波特,魔法界的救世主也使用着这些麻瓜产品。不仅是因为亚瑟·韦斯莱是他好友罗恩·韦斯莱的父亲,还因为这些东西确实让生活方便许多。如果不在朋友身边,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就可以通知到,而不用猫头鹰辛苦地送那么久,何乐而不为呢?

  再说了,哈利现在回霍格沃茨当了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授,平时和校长与其他教授们的联系十分紧密,有了手机就不用在变幻莫测的走廊里走来走去了。

  总而言之,哈利已经习惯了时时用到手机的生活,这让赫敏十分高兴。她无数次对哈利说:“麻瓜虽然没有魔法,但是他们可以自己创造出魔法——甚至比我们更好。”




  
  “波特教授,这是一个十分恐惧黑魔法甚至不敢面对它们进行防御的学生的电话。我希望你可以私下联系他并且开导一下他。虽然当今我们不需要那么提防黑魔法了,但一定的防御意识和方法还是要有的。”

  在霍格沃茨校长办公室里,麦格教授——不,是麦格校长严肃地对哈利说。“好的,校长。”哈利接过了那一小张写着一串号码的纸条,郑重地点了点头。

  唉……

  哈利叹了口气。和这些对黑魔法抱有恐惧心理的孩子们交流是不难,因为他的事迹和名气会让他们感到安心。但一说到黑魔法,那些孩子无一例外都会瑟瑟发抖,然后他就需要进行安抚,而等恢复了孩子们的情绪之后他就再也不敢提一点关于黑魔法的东西了。

  但这些也不能怪孩子们啊。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在那场战争里牺牲了,而且多半死于残酷无情的不可饶恕咒。他们的恐惧和抗拒,是必然的。

  可劝说是真的困难啊……对于哈利这种行动简单开口难的格兰芬多来讲,他只想摔东西以示无奈。

  而每当这时,哈利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如果是那个斯莱特林,估计会没耐心地甩袖子直接走掉吧……或许还会加上一句“连一点黑魔法都怕,真是胆小”的嘲讽吧。毕竟他的家族和黑魔法联系重大啊。

  想到那个金发斯莱特林,哈利的嘴角不自觉带笑。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哈利就开始了批改作业等一系列工作。直到他睡前才想起开导的事儿。哈利掏出手机对着那张纸条按了半天号码——号码不长,但哈利几次昏昏欲睡,差点一头栽在手机上。

  当哈利好不容易输完号码后,他才突然想起,此时已经接近半夜了,再怎么勤奋的学生也该睡觉了。但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迟了,在他根本没核对号码是否正确的情况下,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是正在呼叫。

  “我什么时候按的拨通!?”哈利边炸毛边手忙脚乱地要去按挂断,但手机屏幕却并不听话地没做出反应。

  而此时,电话接通了。哈利瞪大了眼睛,一脸不相信地盯着屏幕上开始计时的通话页面。这个学生真的大半夜了还不睡觉!?

  几秒之后,哈利决定接了这个电话,趁机好好教育一下这个熬夜的学生——当年他和罗恩拼命补作业的时候,都没补过这么晚呐!

  “喂?同学你好。我是教你黑魔法防御术的波特教授。”哈利拿起手机率先开口。

  沉默。

  不是吧?才刚刚自报姓氏职位对方就被吓得不敢说话了?哈利对这个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表示同情。想当年,他可是在斯内普教授眼皮子底下换魔药书的人呐!

  “波特教授?哪个波特?”当哈利还在感慨自己的“辉煌历史”时,对方发问了。

  这次轮到哈利沉默了。

  先抛开哈利脸上五味杂陈既有吃惊又有不信的表情和长大的嘴不说,我们救世主的内心是这样的:

  “天啊这个学生的声音怎么那么像那个斯莱特林德拉科·马尔福啊!?这俩人连说话的声调和语气都相差无几!!我不是在做梦吧?我没有幻听吧?”

  停!哈利对自己万马奔腾的内心怒喝一声,用略微颤抖的语气开口:“哈利·波特。你的声音跟我一个死对头很像。你是?”

  如果真的是德拉科我就把手机给吃了。哈利抑制住心脏狂蹦乱跳的冲动默默想着。

  “……哪个死对头?”对方没有回答哈利的问题,而是向哈利抛出了疑问。

  “你也许听说过他,他是一个斯莱特林。德拉科·马尔福。你……是他吗?”哈利回答后谨慎地问道。

  又是沉默。

  哈利有些紧张了,大滴大滴的汗水从额前滑落。

  “哦,略有耳闻,但很抱歉我并不是。还有,波特先生,我也不是你的学生,想必你是打错电话了吧。”

  “噢……抱歉。”哈利突然很失落,放低了声音,“也对。德拉科那么不喜欢麻瓜,怎么可能会有自己的手机呢……是我想多了吧。”

  “嗯……允许我冒昧地问一句吗?既然你和那个德拉科·马尔福是死对头,那为什么会直接称呼他的名字呢?”对方问得有些小心翼翼,但哈利总觉得他听出了一些期待。

  “啊,不冒昧。”哈利说,“不瞒你说,在我心里……他从来就不是我的敌人。”



                                                   Tbc.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