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见字如面(小段子,一发完)

我六一活动文还没写多少呢居然有心情写小段子……服了自己。



正文↓

        一双手拿起了猫头鹰带来的信。拆开信封,三张破旧的羊皮纸飘然而出……

  
  “亲爱的哈利·波特:

  我想你一定不会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等你知道的时候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我想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很吃惊的,并且一定会在心里想为什么你的死对头会给你写信。

  噢,我可能想多了,你或许都不会打开信封就直接丢给这封信一个‘火焰熊熊’吧。毕竟我可是一个马尔福,天天和你作对的德拉科·马尔福。

  well,不管你会不会看到,进入正题吧。

  其实我才懒得给你这个格兰芬多巨怪写信,只不过是因为有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而已。斯莱特林一向聪明,我不愿意错过——至少不愿意把这些话烂在肚子里。

  我们刚进霍格沃茨就开始吵架,对吧?一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已经够友好了?但我的满心期待就那么碎在了你连手指都不曾想对我动一下的态度上。

  我在被你拒绝的前一刻还在想,以后要怎么跟你相处,是不是要对你多加尊重。

  可惜你连这个机会都没给我。

  马尔福的尊严强大的可怕。从小父母就告诉我,我是纯血统巫师,就应该交些高贵的朋友。或许你听着会很可笑,但不得不说,这就是我从小就刻进血液的教育。你的拒绝伤害了我的自尊,所以我不屈不挠地跟你针锋相对了这么多年。

  挺可笑的,我居然没想过要放弃。

  在五年级之前啊,我一直都觉得我的父亲是万能的。他可以一句话就让邓布利多离开学校,他可以给我买所有我想要的,他什么都可以做得到。可是四年级,黑魔王复活了,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原来父亲在那个人面前显得那么卑微那么弱小。可是作为一个马尔福和斯莱特林,我又不愿意臣服于他人之下。

  但是父亲卷起左臂的袍袖告诉我,我的姓氏就注定了我的命运。

  当时我知道了黑魔王复活的步骤,也听到了父亲充满无奈的话语,更知道了我身为一个马尔福就是为了给黑魔王当奴隶……但我却满脑子都在想被取了血的你痛不痛,亲眼看着黑魔王复活的你害不害怕。

  这真可笑,你一定会很幸灾乐祸你又找到了一个嘲笑我的好理由。

  但是我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被你嘲弄?等你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早已在一个你讥讽不到的地方了。但这些,你不需要弄清楚。

  破特,说真的,六年级你给我的那个咒语——好像叫‘神锋无影’咒?啧啧,那滋味可真是不好受,就像是有人拿着一把刀,一点、一点地割开我的皮肤,然后任由我血流如注。那时候让我感到绝望,特别还是你对着我发出来的。不过,也不能怪你吧,我想我知道你对我的厌恶程度深到什么样。

  看到我倒在血泊里,你应该能解心头之恨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倒很荣幸得到了救世主的原谅。

  或许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有多怕痛。但我忍住了。那个钻心咒我是在本能的情况下发出的,但没把咒语念完,是我在告诉自己,不能伤害你。

  不可饶恕咒。哈,我是很不可饶恕。

  黑魔王派我杀死邓布利多,但最后是斯内普教授用阿瓦达索命夺走了他的生命。我不知道我最终的没下手是否能让你不那么恨我,但我很清楚地明白——从一开始我们俩的立场就不一样,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都不会一样。

  我必须要保证我的家族能不受黑魔王的伤害,我要保护好我的家人。父亲被黑魔王惩罚了,我不能再让他伤到母亲。

  破特,或许你不知道,一个马尔福是以家人为重的。所以我父亲向黑魔王屈服了,因为他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我的家族;也正因如此,我也要为黑魔王做事,因为他也强大到能够杀死我的所有家人。

  有时候我挺恨自己受到的所谓纯血统思想的。就是这种教育,把我们的距离拉开得越来越远。

  每个小孩心里都有做英雄或者和英雄做朋友的梦想,可你让我在见到英雄的那一刻破灭了梦想。

  哈利·波特,魔法界的救世主,所有人的英雄,麻烦照顾好自己,别再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我不是关心你,但你也可以这么认为。我只是觉得,作为英雄,就该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拯救世界。

     我们做了那么多年死对头,你就当看在这点上,答应我这个唯一的请求吧,反正也是对你有利的。

  疤头,我要准备去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为黑魔王服务,是父亲保全家族的选择,是迫不得已的。但是现在,我想拼一拼,就算是为我自己心底深处的渴望。疤头,希望你能给我点格兰芬多的勇气吧。

  既然我有可能有去无回,那我也不用再隐瞒下去了。

  哈利,我挺喜欢你的。喜欢你乱糟糟的头发,喜欢你看着我就生气的脸,更喜欢你祖母绿的、清澈见底的眼睛。我喜欢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管你觉不觉得我可笑,我都很喜欢你。

  所以喜欢和你吵架,听你的声音。喜欢惹你生气,引你注意。

  好吧,就这样吧。 我想你会觉得这封信什么都没讲,我也觉得——除了我喜欢你是真的。毕竟这封信比写魔药论文还无趣。

  我得去赴死了,我要让大家知道斯莱特林不全都是黑魔王那样的人。斯莱特林不懦弱,我们也勇敢。

  但是哈利,你得好好活下去,不管是为了魔法界还是为了你自己——抑或,你愿意为了我。

  在最后,补上开头的一句见字如面。

  
                                                     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 ”
  
        ……




  
  阳光洒在半卧着的黑发青年身上,他的指尖夹着三大卷展开的羊皮纸。信纸的边缘微微有些破损,墨绿色的字迹也褪成了浅绿,但依旧清晰。哈利·波特仔细地端详着这封信,嘴角有一丝不易猜透的弧度。

  
  “没想到德拉科还有这么伤感的一面嘛。”哈利对着信纸上端正漂亮的熟悉字迹嘟囔着,“怎么现在就跟以前跟我斗嘴的时候一模一样呢?”

  这时,哈利身后的房间里走出了一个人。

  永远那么闪亮并梳的一丝不乱的金发,苍白的脸颊,还有好看的灰蓝色眼睛——就是德拉科·马尔福啊。

  “哈利,看什么呢?”德拉科慵懒的声音传来。他刚睡了个午觉,还有些迷糊。

  “看你当年给我留下的类似情书的‘遗书’啊。”哈利的语气里满是调笑味。

  德拉科瞬间就清醒了,瞪着眼睛绕过沙发坐在哈利身边,一把抢过了那三张厚厚的信纸。

  “你从哪找到的!?”

  “麦格教授今天在斯莱特林寝室的时候发现了这封信,看收信人是我,就用猫头鹰给我寄来咯。”

  “粉身碎骨!火焰熊熊!”

  “马尔福你干嘛!为什么要烧了这封信?我还等着用这封信嘲笑你呢喂!”

  “我为什么要留着这东西等着你笑我?”

  “嘿你个斯莱特林!别忘了当初你傻傻地策划害死伏地魔差点把自己的命搭进去的事!那可是我及时发现救了你啊!”

  “你救我的时候就得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不是……我怎么就喜欢了你这么个斯莱特林呢?还从那么早以前就开始了?”

  金发青年狠狠搂住了炸毛的救世主,嘴角勾起了一个戏谑的笑容:

  “问你咯。”

        “哼。”

        “破特。”

        “干嘛?”
    
        “神锋无影真的很疼的,鼓起勇气真的很难的。”

        “我知道啊,我跟你道过歉了。”

        “但是我想说,爱你还是挺容易的,至少那句见字如面不是我最后对你说的话。”


  
  见字如面,见字如面。

  但我就算不见到你的字,也不会允许你的面在我生命中消失。

                                                   End.

好随意的一个小段子←_←

大家别嫌弃……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