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如果我早点认识你

首先……深夜发文我感觉自己简直剧毒。

然后谢谢 @sunnyU 的变小梗!

好了,开始食用吧。

〔一〕

  德拉科现在非常懵。

  刚刚一声巨响传来,他面前的坩埚就被他的搭档——哈利·波特炸掉了。

  所以他此刻灰头土脸,黑色的校袍湿漉漉的,一些液体还在慢慢往下滴,脸上、手上都黏糊糊的。他整整齐齐的金发完全乱成了鸡窝,几乎和他旁边的那个波特一样乱了。

  说到波特——等等!正当德拉科愤怒地扭头想要责怪那个魔药白痴哈利·波特时,还未冒出的火气“噌”地就变成了满满的惊讶。

  那个一看就让人讨厌的、戴着傻了吧唧的圆框眼镜、偏偏眼睛又是绿得让德拉科痴迷的好看的哈利·波特呢!?现在站在德拉科身边的,分明就是一个瘦瘦小小、全身上下只有脸蛋肉乎乎的、戴着一副小眼镜的可爱小男孩嘛!

  等到坩埚弄出的烟雾散去后,全班同学看到的景象就是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站在一起。大的那个金发斯莱特林一脸茫然,浑身上下都很狼狈;而小的那个……小的那个黑发男孩穿着格兰芬多的院服,但是明显太过于宽松,肩膀处完全撑不住太大的院服,整个人几乎是被埋在这件长袍里。

  “马尔福先生,能否为我解释一下,波特先生去哪儿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在众人的惊叹声中,斯内普努力压着愤怒的冰冷语气显得特别清晰。

  “我…我也不知道啊!”德拉科盯着那个黑发小男孩看了半天,才冒出这句话。梅林作证,德拉科确实是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这时,斯内普拨开人群,大步走到他俩面前,先是轻蔑地瞟了德拉科一眼,接着弯下腰端详着那个“凭空出现”的小男孩。

  那个小男孩明显也是被吓到了,镜片上沾满尘土,碧绿的眼睛瞪得浑圆,黑发乱糟糟地团在头顶,惊恐且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切,看着斯内普凑近仔细观察他的脸。

  
  而斯内普此刻的心情,却是十分复杂。

  这双和莉莉一模一样的绿眸,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可、可眼前这个眨巴着大眼睛的小男孩是哈利·波特?

  斯内普觉得他有些晕。他是魔药大师没错,可是他还真的没有见过炸了个坩埚就能把自己变小的事情……这大概就是救世主的神力吧呵呵。

  “咳咳。”斯内普终于直起身子,“波特先生由于一些意外,变成了他小时候的样子,也就是这个小男孩。哪个格兰芬多的同学把他先带走?”

  不用说,罗恩和赫敏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冲了出来,想要把哈利带回格兰芬多休息室——至少不能一直在这儿给大家围观吧。

  “哥,哥哥……”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颤抖着响起。德拉科僵硬地扭过脖子——哈利·变小版·波特正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只小手轻轻扯着他的袍袖小声呼唤着。他一开口整个教室都安静了,虽然声音很小,但还是清清楚楚地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时间仿佛静止了。

  女同学们:我的天救世主小时候这么可爱嘛小奶音真的是要给我们萌出血啊啊啊!!!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养一只小哈利!!!

  男同学们:什么什么这是我们那个救世主哈利·波特???我们真的没有被下混淆咒嘛??这是不是节假的魔药课啊我一定还在做梦??

  罗恩和赫敏:嗯我没听错吧哈利在叫马尔福哥哥???他不应该欢快地扑向我们然后跟我们一起走嘛??

  德拉科:…… !!谁能告诉我怎么回事??

  “哥哥,我…我想跟你一起。”小哈利可怜兮兮地央求着德拉科,攥着他袖子的手开始微微摇晃起来。

  “哈利!你应该跟我们走的!你可是个格兰芬多啊!!你快离那个马尔福远一点!!”罗恩反应过来后扯开嗓子大声喊着,好像这样就能把哈利抢回来一样。

  兴许是罗恩的大吼吓着了小哈利,兴许是这“人生地不熟”的环境让哈利感到不适,哈利居然开始嘤嘤抽泣,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这下大家都慌了——哄救世主??还不如让他们去哄一株曼德拉草呢!

  德拉科终于勉强从震惊中回过神,低头望着扯着自己衣袖哭得抽抽搭搭的哈利。

  可能是出于对韦斯莱语气的不爽,也可能是对哭泣的哈利的心疼,德拉科没好气地撇了罗恩一眼,伸出另一边手,把正在抽泣的哈利温柔地搂进怀里,慢慢抱紧。他又用手指缓缓把哈利眼角边的泪水拭去,还把他身上宽松的袍子整理清楚。德拉科俯下身子,用充满柔和的灰蓝色眼睛望着哈利,用一种几乎不像是他的语气轻轻地说:“好,那你就跟着哥哥吧。”

  哈利抬头望着德拉科,马上止住了哭泣,还有泪痕的脸上绽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嗯!我最喜欢哥哥了!”

  又是一阵死一般的寂静。

  全班同学不论男女不分学院都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这个真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吗!?真的不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冒充的吗!!平时飞扬跋扈恣意嚣张的马尔福少爷斯莱特林王子呢??被吃了吗??现在这个温柔体贴富有爱心的金发帅哥你谁!? 然后这真的是哈利·波特吗?为什么这个哈利会对着他的死对头撒娇还会奶声奶气地叫哥哥!?

  “Well,马尔福先生。”斯内普显然也很是吃惊,一直挑着眉毛,但他还是镇定了下来,“目前看来波特最信赖的人是你,估计得由你照顾一段时间了——至少要到我们研制出解药。现在下课吧。”

  “没问题,教授。”德拉科往格兰芬多那边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又弯下腰把小小只的哈利直接抱在怀里——几乎要把哈利淹没在他的黑色长袍中,径直向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去。

  罗恩和赫敏目瞪口呆地站在他们身后,望着德拉科搂着哈利扬长而去,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今天可能是假的一天吧。

                                                     Tbc.

  

评论(21)

热度(3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