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小段子——无人应答

  先说了,是刀子。    

        清明。

        昏暗的天空中飘着些许细密的雨丝,轻轻落在了匆匆过往行人的伞面上。一个瘦削的金发青年撑着一把大黑伞,有些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他身着黑西服,脚踩黑皮鞋,整个人的气压都低得可怕,好像只有那一头微微闪着光的金发算得上淡色。

        他在雨中大步走着,虽然步伐很稳,但却处处都透着落寞。毕竟在这个节日里,穿成这样的人身上绝对没发生什么好事情。

        不错,这个撑着伞的金发青年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他插在裤兜里的手紧紧握着魔杖。那是山楂木的,杖芯为一缕独角兽毛。这根魔杖在他11岁那年就认定了他并且跟随了他很久,可他现在却宁愿它在另一个人手里。

        他不愿意用防水咒而甘愿撑伞,也是因为那个人喜欢牵着他到处赏雨踩水,玩得浑身湿透后再回到已经无可奈何的他身边笑嘻嘻地撒娇。

        可现在,他还在,却找不到那个戏水的身影。

        德拉科继续撑伞走着,嘴唇紧紧抿起,灰蓝色的眼睛有些浑浊,或许是因为里面掺杂了孤独与悲伤留给他的痕迹。

        到了。

        德拉科停下脚步站定,抬头望着墓园的大门,脸上不知何时挂上了几许凄凉。他知道那个人喜欢安静,喜欢风景,所以在那个人死后,他选了这块地方,专门为那个人修建了一座墓园。

        德拉科收起黑伞,庄重地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弹去袖子上不慎沾上的叶片,任凭雨水打湿整齐的金发。

        他迈开长腿,却一步一步走得缓慢。整个墓园只有那一座墓,却也足够让他痛得撕心裂肺。

        那座墓离大门并不远,德拉科却走得慢的像需要一个世纪才能到达。

        终于,金发青年停在了那座墓前。洁白的碑石上是德拉科亲手刻上的一行行字,有些歪扭,或许是因为过度悲伤。

        德拉科凝望着那座墓,半晌才抽出魔杖放了个花圈在墓前。花圈上的花娇艳欲滴,还在努力吮吸着雨水的滋润,充满活力。

        可墓里的那个人却已沉睡多时,再无生机。

        德拉科轻轻俯下身,依偎在了碑石上。石头很冰冷,完全不及当初那个人怀抱温暖的万分之一。可现在,他却只能拥着这块石头思念那个人。

        雨慢慢变大了些,肆意地浸透了德拉科的黑色西服,雨滴顺着他脸颊的轮廓流下,或许还混杂了一些泪。

        德拉科哭了。他把头靠在碑石上,妄想着能再感受到一丝温度。泪水混着雨水在他脸上流淌,无情地勾画着他痛苦的模样。

        雨滴敲打着碑石,发出闷重的声响,弹奏着沉痛的曲音。雨幕连接了天地,尽情刷洗着世间万物。安静的墓园周围有许多树绿得幽深,好似当初那双快活的眼睛。园中那座孤独的墓边跪靠着一个青年,铂金的发色在雨中闪着光,灰蓝的眼睛里夹杂着血丝,无助地哭泣着。

        可如今,却再没有那个黑发的青年跑来为他轻拭脸颊。

        德拉科修长的手指紧扣着碑石,把脸靠在墓主的照片上。他全身都已湿透,衣服贴在身上,金发也凌乱地散开来。

        可这些都不及他心中万分之一的悲凉。

        德拉科已无力哭泣,瘫坐在墓边,依旧紧偎着碑石。雨渐渐小了,太阳冲破云层,送下迟到的金光。

        好像一切又都有了美好的开始。

        德拉科的眼神因过于悲痛而空洞,只是怔怔地望着墓碑上墓主的照片,嘴唇微微张开,却没发出声音。

        照片上,是微笑着的一个青年。黑色的头发乱得怎么也弄不整齐,圆圆的眼镜后面是一双含着笑意的祖母绿色眼睛,清澈得好像可以消除所有烦恼,而且他的额头上还依稀能看见一道闪电形伤疤。

        德拉科伸手抚摸着碑石上自己亲手刻下的墓主名——“哈利·波特”。

        再往下,还有几个小些的字,简单地说明了一切:“为救德拉科·马尔福而中咒逝世。”

        啪嗒,啪嗒。又是几滴泪打下。

        德拉科咬紧牙齿,又松开,终于说出了一句话:“Scared  Potter.”

        一片寂静,只有回声。

        德拉科苦笑着,垂下了头。

        也是。如今,哪儿还会有他的哈利嬉笑着回答:

        “You  wish.”
       
       
       
      
       
                                                      END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