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一咒皆忘空(整合版)

      

        距魔法界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已经过去了两年。

        那个十恶不赦的黑魔头消失在了世界上,从此那段黑暗的记忆被尘封,无人愿意再提起。而为魔法界夺回和平的救世主,也从此离开了众人的视线。这倒并非是出了什么事,但具体为什么,却只有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等少数人知晓。


        他只不过是中了一个咒语罢了。

        赫敏望着已经重回正轨的霍格沃茨,安慰着自己。这个咒语对哈利大有好处,等哈利记起他该记得的,自然会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但他现在还需要静养,而且他已经想起罗恩和赫敏等人和事了,很快就会好了。

        赫敏摸摸棕褐色的长发,把目光从古老的校园上移开,准备起身去找哈利。

        这时,一只漂亮的雪枭展翅飞来,爪子里抓着一封信。赫敏边感叹着这只猫头鹰与海德薇的相似,边小心翼翼地取出信封。雪枭收起翅膀,停在赫敏肩头用嘴梳理着洁白无瑕的羽毛,很有贵族气质。

        这是一封很漂亮的信。精致的金色花纹缠绕着一个家徽般的圆形图章,墨绿色的笔画在每个字末尾处都微微勾起,潇洒有力。赫敏的心猛地收紧,犹豫着拆开了信封:

        “我想去看看他,就远远地看着。”还是那个华丽的字体,却只写了短短几行。赫敏的目光滞了滞,拿着信纸的手微微抖着,仿佛那墨绿的字迹有千斤重。随即,她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棕色羽毛笔在信纸背面匆匆回复道:“明天下午两点,霍格沃茨,我们见面谈。”

        望着雪枭拍拍翅膀飞远,赫敏不禁叹了一口气:他果然忘不了哈利。


        昔日豪华的庄园如今空空荡荡,竟已无一丝生机。

        一个身形瘦高的青年斜倚在客厅的墙壁上,铂金的发色在几缕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些许光芒,那对灰蓝色的眼睛中尽是与年龄不符的沉重与忧郁,看上去十分疲惫。

        “我回来啦。”轻轻的声音响起,却被沉寂的空气扩大了百倍,孤独地响着回声。德拉科·马尔福苦涩地勾起了嘴角,自嘲般地笑着。

        他回来了。

        自从黑魔头被打败死去后,他就不得不四处躲避着傲罗,只因他左手臂上有着那个丑陋且扭曲的标记,那就想道必死令一样黏在他身上,让他根本无法与别人交流,甚至未张口就要提防一道索命咒是否正在飞来。

        他的身份是前食死徒,即使有个前,他也是傲罗追捕的首个对象。

        但他不能被抓住。

        他要亲手杀了食死徒残党,把邪恶赶尽杀绝。他还要凭着他自己的力量,洗清自己的罪名,重振马尔福家族。

        他做到了,他杀死了所有逃亡的食死徒,洗清了罪恶,安顿好了父母,争回了马尔福家的财产和地位。所以,他回来了。

        但,他还要去看看那个救世主,然后才能安心地各自生活。

        一想到那个黑发少年,德拉科的心隐隐抽痛着,他感到胸闷气短。他又想起了那个他多次警告自己别再想起的夜晚……

        那个晚上很热,热得让人有些窒息。哈利·波特打败了那个连名字都不能说的人,整个魔法界都在疯狂地举杯同庆这难得的胜利,人们欢呼着,赞美着他们的英雄——哈利·波特。而救世主本人却正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坐在霍格沃茨的观星塔上,气氛和谐而又沉默。

        “德拉科,我赢了。”黑发少年语气中有着难掩的欣喜。“恭喜。”德拉科高昂着头,定定地望着夜空,金发被月光抹去光芒,平添了几分柔和。但他的心中却是痛苦不堪。二人早已互相表明了心迹,互相暗恋了六年多,甜蜜的时光却很短暂,毕竟这天差地别的身份还横在两人之间。德拉科侧头看看哈利兴奋、喜悦的眉眼,心更凉了几分。

        救世主与食死徒,梅林,你给我们开了好大一个玩笑。

        但斯莱特林一向善于伪装。金发少年让笑容完美地绽在脸上,站起身,黑色的长袍随着风翻滚着波浪。“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呢?”德拉科努力地让语气听起来平静一些,望向随着自己一起站起来的哈利。

        “我?我肯定要先帮你们作证,洗脱你们马尔福家的罪名啊。你们帮了我那么多,我怎么能让你们被当做食死徒处理?”哈利拍拍身上的尘土,认真地说。德拉科的身子微微一僵,用复杂的目光看着那双祖母绿的眸子,在心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哈利,真的很感谢你想要帮助我们,即使我们是食死徒,即使我们的身份一直与你为敌。德拉科把脸转向暗处,再也挂不住虚假的笑容。少年英俊的脸庞写满了纠结与痛苦,他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汗水顺着脸颊的线条轮廓缓缓流下,没入他黑色的长袍中。

        哈利并未察觉,依旧在德拉科身后认真地说着要挽救马尔福家的事情,明亮清澈的嗓音让德拉科觉得,如果拖累了这个黑发少年,他便犯下了滔天大罪。

        战争时代的夜晚是波涛汹涌、危机四伏的,暗处险象环生。而今夜,霍格沃茨还未褪去血色的天空却风平浪静得可怕。一个少年欢快地与爱人分享着胜利的喜悦,而另一个少年却忍受着莫大的痛苦。

        突然,德拉科回身抱住了喋喋不休的哈利,把下巴紧紧抵在他的黑色软发上,哈利的声音顿时被埋没在德拉科沉重而黑暗的长袍中。

        德拉科闭上了眼睛,被汗水浸湿的金发贴在脸颊两旁,苍白的面色像是失去了生的希望。“哈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德拉科像在自言自语般地喃喃着,“我爱你,就算你忘记了我我也爱你。”哈利在德拉科怀中闷闷地笑了:“你个傻瓜,我怎么可能忘了你。”他丝毫未发觉金发少年环着自己腰的手越来越紧。德拉科的脸瞬间扭曲了,但最终只是从嘴角挤出一丝苦笑。

        可是你必须忘了我。

        金发少年不动声色地从宽松的长袍中抽出魔杖,颤抖着对准了面前对自己报以灿烂微笑的救世主。他的嘴唇缓慢地张开,用最后的时间贪恋着那双碧眸中闪烁的光芒,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了一句简短的咒语:

        “一忘皆空。”

        黑发少年刚抬起的眼眸顷刻间变得空洞无比,茫然地望了一眼举着魔杖的德拉科,随即身形一晃倒了下去,德拉科连忙接住他。

        你才是傻瓜,累成这样还要来跟我讨论马尔福家的命运,你真当自己是圣人吗!要是不忘掉所有,你还要顶着救世主的压力强撑多久……

        德拉科苦笑着,搂紧了昏睡过去的哈利。望着他疲惫的睡颜,德拉科再也抑制不住泪水,任由它们滴落在哈利紧闭的双眼上。

        哈利,对不起。

        我真的是迫不得已才会这样做的……我是个食死徒啊,是黑魔头的手下!可你是正义的代表,是整个魔法界的希望,我怎么敢拖累你?你是只会对着我傻笑,不顾自己为我着想的蠢狮子,我怎么忍心拖累你?你以为魔法部会因为你而放过我吗……我是罪人,是永远只能看着你的背影离开我视线奔向危险,却无法阻拦你的懦夫!如果让你为了我与魔法部为敌,你叫我如何放心得下……

        所以你必须要忘了我啊。你的两个好朋友会照顾好你的,你会过更好的生活,何苦在一个食死徒身上浪费精力虚耗时光……你必须忘了我,这是梅林的选择。

        紧紧拥着怀中安静的少年,德拉科痛苦地想着,凌乱的黑袍铺散在地上,包揽了凄冷的月光。

        霍格沃茨很静寂,无边无际的黑暗笼罩着观星塔上的两个少年,像是要把他们吞噬。或许,吞噬了会让少年们更加轻松罢?忘了一切的少年沉睡着,错过了另一个少年煎熬的低声哭泣和道歉。

        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放低了光芒,清晰地描绘出少年脸上的泪痕。霍格沃茨又多了一个秘密,一个让人心酸却又无法改变的秘密。

        ……


        再一次努力从回忆中挣扎着逃脱的德拉科已无力站立,跌坐在墙角,周身的气压低得压抑,满是悲伤与沮丧。他的眼睛像是蒙了一层什么东西,目光涣散。

        那天晚上,他把昏睡的哈利送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并且留了一张纸条说明了一切,还在纸条末尾嘱咐格兰杰和韦斯莱一定要照顾好哈利,一定…别让哈利想起他。现在看来,格兰杰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至少没让韦斯莱追来打死他。

        德拉科抿了抿嘴唇,指腹划过落满灰尘的沙发扶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回来了,并且夺回了当年的荣誉,光明磊落地回来了。可他的勇气可以让他孤身一人无畏地站在食死徒残党面前,却不足以让他大摇大摆地在哈利眼中出现。所以他才给格兰杰写了那封信,托最爱的雪枭捎去。

         或许连德拉科自己都没意识到,哈利·波特在他生命中到底有多么重要。那只酷似海德薇的猫头鹰,他看到第一眼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那是他与哈利之间仅存的一丝联系了吧。

        窗外,那只雪枭带着回信归来了。德拉科亲昵地抚了抚它柔软的羽毛,自言自语着:“霍格沃茨……是啊,我也该回霍格沃茨看看了。”

        次日下午,还未到约定的两点。

        赫敏端坐在霍格沃茨的有求必应室内,目光在桌上的羊皮纸与墙上的挂钟之间来回游离。这里,就是哈利静养的地方。有求必应屋把这儿布置成了一间卧室,看起来还挺舒适的。哈利此刻正坐在床头与罗恩讨论着他刚刚想起不久的黄油啤酒,商量着什么时候再去喝一杯。

        “哈利。”赫敏转过身唤着,“明天你想出去走走吗?”

        此时正是霍格沃茨的暑假,学生们都回家了,麦格教授单独给他们腾了几个房间照顾哈利,所以哈利在空荡的校园里走走不会有事。“当然好啊!”哈利兴奋地喊着。他已经好久没出去过了,精力充沛的他怎甘得住被囚禁的无趣?

        而罗恩此刻明显愣了愣,把眼神移向赫敏。看来,赫敏已经同意让马尔福来看哈利了。

        墙上的石英钟慢慢转向两点,赫敏把羽毛笔一放,起身端起凉了的咖啡,微微抿了一口,接着抓起外袍向门外走去。

        是时候面对旧人了。

        穿梭在挂饰着画像的一条条走廊之间,褐发女巫脚下生风,长袍后摆在她身后上下飞舞着,无处不显露着刚强与能干。

        赫敏的内心有些忐忑。当年,马尔福留下一张纸条交代他们照顾好哈利,她却没想到马尔福的那个咒语竟让哈利完全失忆。这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会施忘得这么干净利落的咒语啊……赫敏再一次感叹着二人的情深,再一次惋惜着天命弄人。梅林给他们的身份太过特殊,以至于让他们除了放手别无选择……

        赫敏可惜地想着,看见了出现在拐角处的德拉科·马尔福。

        两年的岁月使金发少年变得成熟,让他又高大又英俊。而逃亡的风沙却也给他留下了痕迹,他变得那么瘦削,都快和哈利一样了。

        德拉科也看到了赫敏,礼貌地微笑着:“格兰杰。”赫敏拢了拢头发,应到:“好久不见,马尔福。我们去公共休息室谈。”

        两个曾经互相看不起的人为了哈利而握手言和,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谈话。时光能带走很多东西,不管是年幼的稚气,还是年少的敌意。

        可时光偏偏磨灭不了德哈二人之间身份的隔阂与差异。

        “马尔福,我知道你当初消除哈利的记忆是为了他好,我也猜到了你的目的。我不是来拒绝你看他的请求,我只是想知道,你既然已达到了你洗清罪名的目的,也重新让马尔福家振兴了,为什么只悄悄地看哈利一眼?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与他一起幸福生活?”刚坐定,赫敏便开门见山地问。

        “我虽然证明了自己无罪,也抓捕食死徒有功,但我左手上那个该死的疤却时时刻刻提醒我,我曾是个坏人,是个被人唾弃的人。只要我与哈利在一起,我就会给他带来负面影响!”德拉科说着说着微微起身,灰蓝瞳孔中净是激动。只要一讲起哈利,他便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赫敏愣了愣,不解地看着他:“可一点儿名声会怎样呢?”

        德拉科抬起眼睛定定地望着她,赫敏惊讶地发现那双眼睛中有泪。“名声会怎样?会给哈利带来一些恶性攻击!如果危害到他的安全……”德拉科垂下头捂住了脸,头一次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无助,“你不懂,格兰杰。你不懂……”

        不懂这委屈自己也要护他周全的爱。

        聪明的赫敏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确实无人能懂,连她都想象不出那种刻骨铭心。但她明白,德拉科是为了哈利好,自始至终都是。

        “那好吧。明天上午九点,我和罗恩带哈利出来走走,就在霍格沃茨。你……你自己选择吧。”赫敏起身,又添了一句话,“一切全看你自己了。”说罢,她转身离开了。

        德拉科无力地靠坐在椅子上,双目失去神采,脸上只有一丝苦笑。全看他自己?他还能怎么办?只有他自己知道,要让哈利平安无事地生活下去,只能远离自己,高高在上地待在他光明的世界里。自己的黑暗,绝不能伤到他一分一毫。

        赫敏·格兰杰当然不懂,她和罗恩·韦斯莱都代表着正义,根本就没受到梅林的刁难,又怎会懂得自己这宁愿忍着痛苦也不愿去打扰的感情呢?

        几滴泪水滑落,滴在了紧紧握住的拳头上。

        一个马尔福想要的东西,不择手段也会得到。可对于哈利,德拉科只会不择手段地加以保护,就算要竭尽德拉科自己的生命。

        金发少年仰起头,疲惫的脸上落满无奈与心痛。他又不是梅林,除了能远离,他没有更好的办法保护哈利。自己真是没用啊,连爱人都无法守护。德拉科自嘲地想着。

        这次的一眼,就当是我与你的告别吧。德拉科暗暗告诉自己,只许偷偷看一眼,不能被发现,看完一眼马上就走,不许贪恋停留……

        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赫敏!已经八点半了!我们该出发了吧!”哈利兴奋且急切地催促提醒着,生怕赫敏会忘了带他出去。

        棕发的女巫含着笑,边帮罗恩披上长袍边回答:“嗯,马上就走。”罗恩扭头和她对视着,读懂了她眼神里的意思。

        臭雪貂,拜托你拿出上学时捉弄我们的勇气,光明正大地来好吗?

        三人收拾完毕,走出了有求必应室。哈利在房间里呆了那么久,没怎么见到真正的阳光,皮肤变得十分白皙,甚至有些透明,衬得他碧绿的眼睛更加幽深,更加好看。“哇……我都两年没见到霍格沃茨了!还是那么漂亮哎!真想快点好起来,去见见新的学生们。唉,两年前那个咒语怎么就不小心弹到我身上了呢?也不知道是谁发的……”哈利·兴奋中不忘唠叨·波特欢快得像个孩子,身上最喜爱的灰蓝袍子飞扬着,如他的心情一般轻快。

        但那当然是赫敏为了哄他而编的借口。哪儿还会有人需要在战争胜利后还想忘了一切的呢?只有他俩了吧,就因为那该死的身份。

        霍格沃茨很安静。少了平日里喧闹的学生们,变得有些空旷。古老的城堡在阳光下闪着慵懒的光,每一个台阶都沉睡着,空气中弥漫着神秘的气息。天气很好,像是在昭示着这一天都会有好运气。

        哈利激动地在校园里蹦跳着,比一年级新生还激动。阳光洒在他脸上,给他翠色的眸子增添了许多光芒,而他白皙的皮肤像是刷上了一层金粉,闪着微弱的光。赫敏挽着罗恩的手,慢慢地跟在后面走着。

        “罗恩,哈利看起来很快乐?”“不是的。”“为什么?”“他昨天跟我讲魁地奇,脸色突变,一直问我他是不是少想起了一个人,问我为什么他会觉得少了点很重要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罗恩皱着眉回忆道,“当时他一直说头疼,但我想着他每次要想起什么的时候就会头疼也就没怎么在意,但他后来指着心脏很痛苦地说,那里少了一个人,变得很空……”赫敏听完罗恩的话,脚步一僵,立在原地叹着气:

        “那个地方少了马尔福啊……”

        马尔福,你知不知道哈利没有你会是多痛苦?

        所以拜托你拿出勇气站出来吧。


        霍格沃茨的钟指向了九点。

        一个金发少年出现在了霍格沃茨的校园内,肩上停着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德拉科抬眼端详着四周,很快便找到了站在魁地奇球场边的赫敏和罗恩,以及……那个黑发的救世主。德拉科的全身都颤抖起来,拿着魔杖的手无力地垂在身侧。

        看起来,没有他的哈利也一样很开心。

        德拉科努力地抿起一缕苦笑,悄悄地从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绕了过去。与其说是悄悄,其实只是救世主看不到的光明正大。

        本来他就只想让哈利忘了他。

    
        哈利用尽全力呼吸着霍格沃茨的空气——他实在是憋的太久了,太久没见到这亲爱的魁地奇球场。那些圆环吊在空中,似乎还在等待着球手把鬼飞球投进。场边的座位依旧如故,哈利伸出手,轻轻点着:“这是格兰芬多,这是拉文克劳,这是赫奇帕奇,这是……”哈利的视线定格在了那一排空荡荡的座位上,脑海中无端闪过一片绿幽幽的字样,好像是…“波特臭大粪”?哈利甩甩脑袋,奇怪着自己记忆中怎会有这些骂人的话语。“这可能是某次比赛斯莱特林的创意?不对啊,斯莱特林真正对我有恶意的人没有一个啊……”哈利自顾自地喃喃着,努力想回忆起一些什么。

        可他发现,越是想开启记忆,头就越来越痛。他试图想起一些关于斯莱特林的事情,却发现寥寥无几,自己的头倒是比之前痛了许多。“咝啊……”哈利用手扶住额头。

        他的头痛得反常,连心口也开始变闷了。

        哈利捂住胸口。那种空虚感又开始蔓延了。他感到浑身寒冷,手脚和嘴唇全都在瑟瑟发抖,就像是独自一人置身于万丈水深下,冰冷刺骨却又无依无助。“奇怪…明明所有人都在身边啊…为什么我会感觉少了最重要的人?”哈利低声自言自语着,双眼因过度痛楚而开始空洞无神。

        忽然,他的脑袋剧烈地刺痛了一下,像是什么东西融化,晕开了一段段支离破碎的记忆:魁地奇球场上挑衅他的身影,夜晚观星台上温柔的话语,他与伏地魔大战向他扔来魔杖时的奋力呐喊……每个事件中的其他人物都很清晰,唯独那个人影模糊不清。而每当哈利努力地想忆起那人的脸庞时,头就疯狂地疼痛欲裂,把他疼出一身汗,再也无力接近去看清。

        哈利痛苦地跌坐在地上,灰蓝的长袍被他的手指拧出一道道皱褶,青筋暴起的额头宣泄着无法忍受的痛。赫敏和罗恩急忙赶过去扶起他,却怎么也抑制不住哈利的疼痛难忍。

        但聪慧的赫敏明白,哈利定是回忆起有关马尔福的东西才会如此。他们是止不住他的痛的。赫敏担忧地望着哈利发白的嘴唇和虚弱的身子,用余光扫到了刚刚出现的一抹淡金色。

        马尔福,哈利他终究是不该忘了你。罢了,由你选择吧。

        德拉科到球场边时看到的情景,便是面如死灰的哈利无力地靠着罗恩的手臂,而赫敏则一脸若有所思地站在一边。德拉科的瞳孔猛地放大,冲动地向前迈了几步,像是要奔向哈利。

        但他生硬地止住了自己的步伐,稳了稳前倾的身体往后退了几步,有些踉跄。他不可以靠近,不可以。德拉科深深地呼吸着,在心中警告自己:德拉科·马尔福,你不能出现在哈利面前,绝对不行!如果你现在让他想起你,他以后会比现在难熬的多!

        德拉科垂下眼帘,努力想掩藏担心焦急的情绪,却错过了赫敏眼中转瞬即逝的希望光芒和罗恩在看到他后退时嘴角的抽动。

        或许这就是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罢。


        “哈利,你好点了吗?”罗恩轻轻询问着。哈利的脸色慢慢红润起来,不再惨白的可怕。“好些了。扶我起来再走走吧。”哈利低声回答着,只字不提刚才的痛楚,在罗恩的帮助下勉强翻身想要站起。

        不远处的德拉科连忙闪身躲进黑暗之中,不料他长袍的一角挥动得太过张扬,被哈利一眼瞥见。“谁在那儿?”哈利警惕地高声问道。德拉科的身子一震,慌忙扭头想从小路逃走。但就在此时,原本乖乖停在他肩头的雪枭突然揪着他的肩往前一带,展翅飞在了阳光的沐浴之中。

        “海德薇?”哈利望见了那只漂亮的猫头鹰,不禁唤出了自己已逝爱宠的名字。雪枭缓缓地下降,停在了哈利手上,顺从地用嘴蹭蹭哈利的手指。随即,哈利看见了因重心不稳而跌撞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个金发少年。

        那一刻,罗恩和赫敏衷心地感谢霍格沃茨内不准幻影移形的规定。

        那一刻,时间仿佛被定格了。阳光暖暖地撒在二人身上,在二人的头发上反射出不同的光芒,照亮了脸庞。 

        那一刻,灰蓝中只有翠绿。

        他的眼睛是灰蓝色的,真好看,是我最爱的颜色。

        哈利怔怔地望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思考着自己为何会有一种熟悉感。而德拉科则愣在了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地盯着那张朝思暮想的脸。

         “我…我可以抱你一下吗?”哈利情不自禁地说道,语气自然得像是在同自己最亲密的人说话。话音刚落,两人都被吓了一跳。正当哈利暗暗责备自己有些失礼时,德拉科却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即便他心中一直对自己说不可以:“好啊。”

        还没等德拉科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哈利就已经迈开了步子。德拉科呆呆地看着黑发少年越走越近,他简直能看见那双碧瞳中闪着的光。

        那光和从前哈利看着他时一模一样。

        哈利感觉自己每走一步,心都会疼一下。但他没有停下。那个金发的少年身上有一种令他安心的熟悉感,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触碰。

        三步,两步,一步。撕心裂肺的痛感越来越强烈,但哈利却越走越坚定。有一种无形的信念和力量支持着他走向那个少年,像是在走向希望。

        赫敏和罗恩早已退到一边,静静地看着这两个命运紧紧相连的少年再一次地遇见彼此。
 
        但愿他们这次别再错过。

        终于,哈利在德拉科身前站定,祖母绿色的眸子像是直直地望进了德拉科心里。哈利感觉有一瞬间他在金发少年灰蓝的眼睛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欣喜和无奈,甚至还有恐惧。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张开双臂,紧紧地拥住了面前的少年。

        德拉科浑身上下都剧烈地颤抖了一下,双手僵硬得不知道放在哪儿好。几秒后,他才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用力地把搂住自己的哈利圈进怀中,仿佛要融入血液。他把鼻子埋进哈利蓬乱的黑发,贪婪地呼吸着让他魂牵梦绕的气息。哈利的身子很温暖,像是在一瞬间内就融化了德拉科冰封两年的心。

        也只有哈利做得到。

        哈利在抱住德拉科的刹那间,感到说不上的熟悉和暖和,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头痛的感觉开始飞速减退,一股涓涓暖流涌上他心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褪去了寒冰……


        两人相拥许久,彼此都舍不得松手。

        德拉科狠着心对自己说,必须要松开。他不能再次闯入哈利的生活。

        于是德拉科耗尽全身力气慢慢松开了搂着哈利的手臂。他觉得,每放开一点,都是在他的心上割开一点。

        正当他想要后退离开哈利时,哈利把头抬了起来,郑重地看着他,声音不大但却清晰无比:

        “这一次你不许再施一忘皆空。”

        我怕又要忘记你那么久。

        不过还好,我总算是记起来了。









把上中下整理了一下合并在了一起~

其实就是觉得我的更文速度太慢,怕你们前面看的都忘了……

捂脸逃跑~~

评论(9)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