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我男朋友好怂·上




是小可爱 @木霁 点的梗。


我还没考试,这篇可能算是我写了解压的,非常放飞,略显沙雕,重度OOC,而且还不是一发完。大家……当看着玩吧。


感觉这一篇的哈利有一丶丶攻……不过放心,绝对是德哈!!


——————————————————————


      我,哈利波特,是自打进入霍格沃茨就回头率极高的、人称格兰芬多黄金男孩的、被寄托着打败伏地魔的期望的那个头上带着闪电伤疤的巫师。


      相信我,我给自己加这么一大段前缀并不是自恋,是几乎所有人对我的认知都是如此。其实放在平时我也不屑于承认这么多称呼的,毕竟有些实在给我扣了太高的帽子,听着让我脸红,还有点无地自容。


      但为什么我的自我介绍加上了这么长一段呢?说到底,都怪德拉科马尔福那个怂蛋。


      事情是这样的。大约是一个月前的一天下午,我和罗恩、赫敏有说有笑地从变形课教室走出来,打算慢悠悠地逛到学校大堂去吃晚餐。走着走着我看见前边十米远的地方站着几个斯莱特林,好像正在朝我们这边指指点点。一开始我没在意,毕竟不是所有斯莱特林都像马尔福那么欠揍,他们又不是在高声辱骂我,我也犯不着对他们冷眼相看。


      但等我们经过他们的时候,那其中一个长得人高马大的斯莱特林伸出手把我拉住了。可能是他的体型太具威胁性,或者是他手劲太大,那一瞬间我条件反射地就掏出魔杖稳稳地指向了他。我虽然说还不是个多厉害的巫师吧,但是治个碰瓷挑事儿的同龄人总还绰绰有余,毕竟缴械咒不是白练的。


      罗恩的反应比我稍慢一些,赫敏怕他太冲动把他拽在一边,警惕地盯着那群斯莱特林。得亏赫敏管着罗恩,不然这时候罗恩可能已经在念咒语了。


      我们仨都挺紧张,毕竟这可是在学校里,万一真要动手,不小心碰见个斯内普教授,格兰芬多的分数就该跟坐火箭一样蹭蹭往下掉了。


      可我是真没料到,拉住我的是马尔福那俩跟班里的一个……我也忘了是克拉布还是高尔。我更没料到的是,潘西帕金森从一个男生身后走出来见到我以后,脸上有种见到救世主的表情。


      真的不是我瞎掰,我觉得我在她眼里看到了正忙着普度众生的光芒四射的我。接着,她保持着这个表情,用一种近乎神圣的语气对我说——


      “求求你把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傻逼怂货带走。”


      ……哈?


      我懵了。虽然我迅速地在内心同意了德拉科马尔福是傻逼的说法,但我依旧没能把这句话消化彻底,于是我像被施了束缚咒一样愣在原地,任凭潘西握住了我没拿魔杖的那只手,上下摇晃着。


      为什么这个场景看上去这么像终于把自己的智障儿子托付出去的老母亲在涕泪齐下地感谢恩人?


      我的大脑一时转不过弯,正在努力紧急刹车的时候,潘西接着说的话直接把我的脑子炸成了灰。


      “德拉科喜欢你这么久,对你倒是一如既往憋着一句话都不说,就知道在寝室跟我们念叨。现在要是给我一卷羊皮纸,我能把你近一周的日常默写下来,而且保证精细到分钟。”潘西握着我的手倒苦水,活像哀怨村妇碰着领导下乡,不抱怨个痛快决不罢休。


      “但我们真的受不了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都快变成你的粉丝后援会了,我的脑子还得留着背魔法史啊,不能再被德拉科摧残了!”潘西讲得几乎要流下眼泪,我感觉自己的手被她捏的生疼。


      ……等等,此时我的关注点好像不应该在自己的手上——德拉科马尔福喜欢我?


      我后知后觉地从潘西的诉苦中提取出重点,感觉心脏开始疯狂跳动起来。心里像炸开了烟花,有什么东西在使劲叫嚣着,很快占据了我整个大脑。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这个我暗暗喜欢了多年的死对头,他也喜欢我?


      我开始有点站不稳了。我的脑子乱成一团,无暇搭理罗恩难以置信的质问和潘西殷切期盼的目光,我满心只剩下那个金色头发的混蛋。


      好在我的理智并未完全消失,很快意识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这种事情,是潘西在和我说?德拉科马尔福本人呢?


      赫敏不愧是我的挚友。她替我问出了这个关键性问题:“马尔福呢?他喜欢哈利,为什么不自己说?”


      哎,赫敏,你发现了华点啊。潘西的脸色瞬间黑了下去,快赶上头发的颜色了。她刚刚对我摆出的亲切表情垮了一半,咬着牙恨恨地说:“要是那混蛋能有这种胆量来找你挑明,你早几年就改姓马尔福了。”


      诶不对为什么不是他改姓波特……我刚纳闷了几秒,罗恩降过分贝的咆哮就响起了:“那只臭白鼬?就他那副怂样?还想让哈利改姓马尔福,做梦吧!”


      虽然罗恩已经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引来了不少路过同学的目光。他们看清了我们两拨人身着的校袍颜色,饶有兴趣地期待着一场狮蛇大战。


      本着维持两院友好关系原则的我终究不能让罗恩在这闹起来,我示意赫敏把罗恩拉走,然后尽量小声地跟潘西透露了一下我对德拉科的想法,并跟她保证会救她和一众斯莱特林的耳朵与大脑于水火之中。


      尽管我在目送着潘西和其他几位全程只会点头赞同的斯莱特林离开后,还是没想好要怎么帮他们。


      直接跑到德拉科面前像发疯一样跟他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不行,如果我那样做,不出半个钟头整个霍格沃茨都会拥有一个全新的笑柄;揪着德拉科的领子冲他喊“我知道你喜欢我”?好像也不行,直觉告诉我德拉科很有可能给我来个不可饶恕咒。


      太难了。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刚刚几分钟里我接收到的信息量太大,导致我手心沁出细密的汗,差点连魔杖都拿不住。


      平时德拉科怼我的时候也不见他多怂啊?怎么一到重要的事情上,他的勇气就消失殆尽了?我无比疑惑——带着这么多前缀的我,难道还不够优秀,让他觉得对我的喜欢难以启齿?


      天杀的,那他得和邓布利多谈恋爱。


      “哟,这不是圣人波特嘛,你那俩巨怪朋友呢?怎么留你一个儿在这黯然神伤啊?”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我的身体瞬间僵硬了。


      不想见到谁的时候谁就出现,德拉科马尔福,你他妈真是天杀的。


      没办法,我总不能拎着魔杖就跑吧?那显然不是我的风格。算了,就当第一次实践了,也许多摸爬滚打几次,我就能搞明白德拉科马尔福脑子里到底弯弯绕绕地在想些什么。


      我闭了闭眼,先在心里感叹一句这回我可真是舍生取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平安了,然后冷静地转过身,平静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那张之前看着是嚣张跋扈现在看着是怂破天际的脸,摆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罗恩和赫敏谈恋爱去了,他们让我待在这看看能不能来个转角遇到爱的奇遇。怎么,挡着你路了?”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我能初战告捷。德拉科马尔福同学在听到“转角遇到爱”的时候,脚下就一个踉跄,差点没跪在我面前。我看着那抹明晃晃的金色变得凌乱,突然就很愉快地笑出了声。我瞧不见自己的样子,但想想就知道应该已经笑得眯起了眼睛。


      然后,我就看见德拉科的脸染上了红晕。再然后,他有些惊慌失措地瞥了我一眼,扔下一句“没挡路”就迈开腿往我身后匆匆走去。我有点好笑地看着他离开,盯着他飞舞的长袍,莫名觉得他有点可爱。


      嗯……怂的可爱?




                                 tbc.


评论(8)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