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流星

小甜饼,超级短,一发完。

@Au喵 提早(不知道多久)祝Nico生日快乐!

时间线在霍格沃茨大战之后,德哈已经在一起,有私设。

反正我认为很无脑也很OOC。希望Nico你别嫌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为一个优秀的傲罗,再加上“救世主”的响亮名号,哈利从霍格沃茨毕业以后,每年都会被已经成为校长的麦格请回校给新生作演讲。应该…也不能算是演讲,大概只算是去霍格沃茨亮个相,鼓励新生几句就完事了。

       开始的一两年,哈利都是和罗恩、赫敏两位好友共同回校的。但不出意外的话,每次都是哈利端端正正地坐在教授席里,对着台下撑着微笑,时不时还要和身边的教授们嗯嗯哦哦地应答几句。而罗赫夫妇和台下的新生们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聊天吃饭,罗恩要是兴致来了,还会给孩子们讲些他们当年的事情,然后被赫敏笑着阻止,说是不要引诱小巫师们去违反校规。

       每次哈利都一脸羡慕地盯着台下想要参与他们的聊天,可是每次他都只能坐在教授席里独自沉默着。哈利从来都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只能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礼貌地微笑,偶尔抬头凝望着那片用魔法制造出的星空。一餐饭下来,哈利的嘴角都笑抽筋了。

       罗恩总笑他,说哈利的笑容变得越来越假越来越客套了。哈利除了揉着脸颊苦笑,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但是几年后,哈利再回霍格沃茨“演讲”时,心情好转了许多。因为除了罗恩和赫敏,陪着他回霍格沃茨的人,多了个德拉科。

       虽然德拉科总是会嫌弃这个所谓的“演讲”活动,但每次都还是陪同着哈利一起回了霍格沃茨。刚开始麦格校长有些犹豫,但在她见识了德拉科的医疗水平后,她欣然同意了。

       前食死徒算什么,改过自新奋发图强之后又是一条好汉【划掉】一个好榜样。

       “破特,我真搞不清楚你的脑回路究竟是怎么走的,这么一个毫无意义又无聊的活动你居然年年都参与?”德拉科一手搂着哈利的腰,一手捋了捋一丝不苟的金发,向霍格沃茨的大堂走去。

       又是一年新生入校,麦格照例邀请了哈利、德拉科、罗恩和赫敏。听到德拉科的话,哈利耸了耸肩,双手还在费劲地想要制服他那一头乱糟糟的黑发:“毕竟是霍格沃茨,又是麦格教授邀请,无聊也得上。”

       德拉科“哼”了一声,用手摸了哈利的头发一把,嫌弃地说了句“你还是放弃吧”。

       哈利没理他,只是加快了脚步。

       大堂里已经是灯火通明,千万点烛光融合成了一片温柔的光芒,将每个学生的脸都映得红润发亮。大堂顶上的魔法夜空依旧很漂亮,繁星闪烁。见到哈利和德拉科出现,大家都鼓起了掌。

      “准备好假笑了吗?我可是已经准备好在台下看着你了哈利。”德拉科凑到哈利耳边小声说着,轻轻笑了一声后亲了亲哈利的耳垂,松开了搂着他腰的手臂,往斯莱特林的长桌走去。

       叹了口气后,哈利坐进了教授席。

       果然不出哈利所料,又是无聊的一餐饭。好不容易等到晚宴结束,新生们由级长带领着回寝室,哈利才得了空闲。

       也许是因为刚刚开学,球队们都还没有开始训练,魁地奇球场上空荡荡的,只有晚风吹过草地时沙沙的声音。夜幕降临,十分安静,让人感到有种说不出的舒适。

       大堂外的星空显得更加真实,点点繁星纯净如雪,在泼墨般的夜空中安静地闪着各自的光芒。哈利和德拉科坐在魁地奇球场边的观众席上,享受着这个地方带给他们的回忆和熟悉感。

       “啧,想想三年级的时候,你还在这装摄魂怪吓我呢。”哈利回想着当年自己放出守护神把德拉科吓了一跳的事情,不禁笑出了声。

       “如果当时你没有那么让人看着不顺眼的话,我才懒得装什么摄魂怪。”德拉科也以一种轻松的口气回忆着,搭在哈利肩膀上的手臂收紧了些。“我让人看不顺眼?你怎么不想想你当时跟人说话那语气,听了就想打你。”哈利迅速地回了一句,声音里带了点恼怒。

       也许是景色过于美丽,气氛过于融洽,德拉科并不想在此时和哈利斗嘴,只是扭过头望着哈利亮晶晶的眼睛,将脸凑过去在哈利唇上轻轻啄了啄,低声道:“看,流星。”

       大概是习惯了爱人突然的吻,哈利没有作出什么反应,只是顺着德拉科的话往天上望去。

       真的是流星。那道流星像是刻意要让哈利看到似的,缓慢地划过天际,拉出了一道长长的银白光束。哈利闭上了眼睛,暗暗在心中许了个愿。

       “蠢。”一声轻笑传来,哈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德拉科似笑非笑的表情。“你难道不知道这是假的吗?怎么可能真的会有流星能帮你完成愿望?”德拉科的语气很不屑,但是望着哈利的眼睛里却全是温柔的笑意。

       哈利十分了解德拉科的性格,并没有理会德拉科这句话,只是抬头继续看着流星划过的痕迹。

       “你许了什么愿望?”德拉科还是没忍住,问了哈利一句,随即马上补上,“我不是相信流星会帮你完成愿望,只是想知道你现在还有什么心愿是没实现的。”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心说我才不会告诉你。

       其实哈利没有许愿,他是在感谢霍格沃茨。霍格沃茨几乎给了哈利所有东西,所以他已经别无所求。哈利回想起从前种种,打心底里感谢这所魔法学院让他摆脱了之前那般不好的生活,感谢这所魔法学院让他有了罗恩赫敏那样知心、要好的朋友,感谢这所魔法学院,让他遇到了德拉科。

       虽然开头不怎么样,但结局还算完满。

       这就够了。

       可能是不忍心看着德拉科嘴上说不信但脸上是藏不住的好奇表情,哈利笑了笑,眨了眨绿似深潭的眼睛,在德拉科耳边说:“你真想知道?”

       “说。”

       “可是你说了啊,流星许愿是假的,那我许了什么愿望也不重要了。”

       “……快说。”

        哈利晃了晃头,笑得更灿烂了。

       “我没有许愿啊。”

       “哈利波特!你别逗我了,快说吧。”

       “可我真没许愿啊……”哈利又转了转眼珠子,像是想到了什么,趴到德拉科肩头,说:

       “你说的没错,流星许愿确实是假的。不过……我爱你,这是真的。”

                                                   end.

评论(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