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一日穿越


这一更必须打上汤丹!!

然后!日更的我又回来了!



〔四〕

  介于丹尼尔和汤姆本身就是演员,所以当德拉科和哈利坐在一起吃饭时也浑身都是戏——当然,其他人是看不出来真假的。

  德拉科和哈利都听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传来一阵儿一阵儿的磨刀声,但他们并不是很想回头看。主要也是因为德拉科怕一回头就会有一把银亮亮的餐刀飞过来捅他。

  罗恩在拼命切着鸡腿,但他的注意力只有一半在食物上。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罗恩早就把斯莱特林长桌边的德拉科切成片片了。

  “哈利,我们还是吃快点好。我怕一会儿我会被罗恩给千刀万剐了。”德拉科把嘴凑到哈利耳边小声商量着。哈利环顾着四周,把头偏了偏,将一勺布丁喂到了德拉科嘴里:“好,一会儿吃完咱就去斯莱特林休息室。喏,你最爱吃的布丁。”

  德拉科被哈利这个举动吓到了,但他还是镇定地说:“嗯——味道不错。”他故意提高了音量让罗恩听到,还用眼神示意哈利伸手帮他擦擦。于是哈利默契地放下了勺子,用手背轻轻擦了擦德拉科的嘴角。 而德拉科也用一种温柔的目光望着他。

  这对不怕死只想搞事的“昔日死对头”再次成功地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连邓布利多校长都意味深长地摸着长长的白胡子,笑呵呵地说:“年轻真好啊,还能享受爱情的甜蜜。”

  德拉科和哈利听到了这句话,努力憋住了笑。这句台词真熟悉,只不过改了点字眼。既然这是没有战争的世界……“盖勒特·格林德沃应该得要出现了。”哈利把脸埋在德拉科颈窝里小声说着。“我认为你可以跟特里劳妮教授抢饭碗了。”德拉科扭了扭脖子,直直地盯着突然出现在大堂门口正在向邓布利多校长阔步走来的那个身影,喃喃着。

  那果然是格林德沃,他直接用个召唤咒拿到了一把椅子,搂着邓布利多坐了下来。除了德拉科和哈利,四条长桌上的学生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观察能力满分的德拉科对哈利说:“看来校长和这位魔王一起住在学校里啊,你看大家都是波澜不惊的样子。”

  这时,不知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大声喊了一句:“校长我们在吃饭你们能不能一会儿再恩爱!”

  “wow……”德拉科和哈利都惊叹了一声。整个大堂瞬间充满笑声,连一向严肃的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都抿起了嘴角。

  “赫奇帕奇加十分。”邓布利多校长推了推眼镜,依旧笑呵呵地说,“为你的敢于直言。”一旁的格林德沃也笑着点了点头,塞给校长一个柠檬雪宝。

  “真是没眼看了……”坐在德拉科和哈利不远处的潘西揉了揉眼睛,“上面一对旁边一对,我怕是要被你们秀死。”

  潘西这句话无疑是在肯定丹尼尔和汤姆的演技,这使他们俩十分高兴并且燃起了继续表演的欲望。“你可以自己找一个。”哈利“善意”地挽着德拉科的胳膊说道。而德拉科也微微点头,仿佛是在上演刚刚格邓的戏码。

  午餐时间很快过去了,而为了自己的安全早早就回斯莱特林寝室的德拉科和哈利直接把克拉布和高尔关在了门外,还来了几个闭耳塞听咒——在施咒的时候,他俩拿魔杖的手都是抖的,激动的不行。

  “我感觉我要跟你一起混成斯莱特林了。”哈利像一滩泥一样瘫在德拉科的床上抱怨着。

  “咳咳,丹,你想想你平时是怎么开我玩笑的?你和哈利一点都不像——你更像个斯莱特林。”德拉科靠着床头柜坐在哈利旁边望着他,用两只手指撑着额头回答道。

  哈利翻了个身,很自然地把头枕在了德拉科腿上:“下午什么课啊?”德拉科的身体抖了抖,说:“我也不知道。”“哦,那随便吧。”哈利果断放弃了提前知晓课程这件事,“我睡会儿。”

  说完,他就拽着德拉科的一条手臂抱在怀里睡着了。

  “呃,丹,你为什么还没改掉睡觉要抱个东西的习惯。”德拉科笑着用另一边手揉了揉哈利的头发,帮他摘掉了那副眼镜,“明明不戴眼镜也很好看的嘛。”

  “唔……”哈利轻轻皱了皱眉,“别动。”

  德拉科被他这一叫吓了一跳,那副眼镜挂在手指上晃来晃去。但他定睛一看发现哈利迷迷糊糊地已经要睡着了,才松了口气。

  “啧。”德拉科低下头端详着哈利安静的睡颜,感觉心情突然很是愉悦,“睡吧,我也休息会儿。”

  然后德拉科就轻轻地挪了挪双腿,还特别小心没把手臂从哈利的怀中抽出来,以一种他很不舒服但哈利会睡得很安稳的姿势靠着墙睡着了。

  窗外有鸟儿在叫,或许聪慧的它们看出了有一些什么正在萌芽生长吧。






                                                         Tbc.

评论(14)

热度(8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