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一日穿越

脑子一热的产品,别嫌弃。

有些佩服自己的手速了,今晚刚点的梗就码了一章出来,谢梗 @阿加雷斯的蛛网

这可能还有些汤丹。不过应该……友谊向……

〔一〕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敢肯定,自己绝不是个想象力天马行空的人——虽然他是小孩,但并不是只有三岁。像电视里的穿越、时间倒流这类事情,他的内心是希望能发生在身边的,毕竟那很有趣。但他还是明白,那不能相信。

  不过,丹尼尔似乎没考虑到他正在饰演的角色——哈利·波特,是生活在一个充满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的。那个世界里的一切东西,丹尼尔都很向往。

  “骑在会飞的扫帚上打一场魁地奇,那得有多棒!”丹尼尔的好友——汤姆·费尔顿总是在片场兴奋地和他一起讨论着。汤姆演的是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的死对头。不过,丹尼尔和汤姆的关系可比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好得多。

  他们都向往着那个魔法世界,能有只猫头鹰送信,能挥舞着魔杖念咒语,能上魔药、变形、黑魔法防御术等课程都是很美好的事。


  
  所以当丹尼尔一大早醒来发现自己身着格兰芬多院袍睡在格兰芬多塔楼里并且自己的视力差到不戴眼镜啥都看不清时,内心是恐惧而……没有欢喜的。

  “上帝啊!”丹尼尔——不,现在该叫他哈利,悲嚎着翻身戴上了眼镜,看清了鲁伯特凑近的脸。“鲁伯特?”哈利犹豫地轻声唤道,眼中满是期待。

  “鲁伯特是谁?我怎么不认识?哈利,你没事吧?刚刚你大叫了声什么来着?”

  哦,不。哈利绝望地在心里痛苦呻吟着。这绝对不会是好友入戏过深,但他更不愿相信自己穿越了的这个事实。“啊…没什么。罗…罗恩,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去吃早饭了?”哈利·内心丹尼尔·波特结结巴巴地呼唤着戏中人物的名字,岔开了话题。

  “兄弟,你睡傻了还是饿傻了?你看看外面天亮了吗?就打算吃饭了?我过来还不是因为你大叫!赶紧再睡会儿吧,一会儿真该起了!”罗恩一脸被鸡腿噎住了的表情,不可置信地看着哈利。

  “啊,我…我应该是睡饿了,没事,没事。睡觉吧。”哈利咽了一口唾沫,背对着罗恩僵硬地躺下闭上了眼睛。直到他感觉身后不再有动静,才睁开了眼。

  好的。目前来看,自己是穿越到了魔法世界来了。更直接一点说,就是自己在以J.K.罗琳书中所描述的轨迹所生活。哈利努力冷静下来分析着。而现在最需要弄明白的,就是自己穿越到了哪个阶段。

  根据自己对原著的熟悉,哈利从自己周围的环境推断出一个更离谱的事实。自己穿越到的这一段,大概是哈利打败伏地魔后回校重读七年级的时间段。罗琳的书里根本没有讲到这时候的事,也就是说自己无法根据原著走向来完成剧情发展。哈利内心在狂吼着梅林的名字——显然他已经进入了状态——总不能让身边的人觉得自己见了鬼的奇怪。

  而接下来的一件事,又颠覆了哈利推断出的情况。他在早餐时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了。如果这是在按原著进行,德拉科此时已经跟着他的父母离开了。而就算他也回来重读,食死徒的身份也不会让他像现在哈利面前的那样……众星拱月。现在哈利面前的德拉科和伏地魔复活之前一样一脸高傲,还是那个斯莱特林的王子,身边坐着克拉布和高尔,对面坐着潘西,但望向自己的目光并没有充满敌意。也许这说明,一切确实是按照原著的人设,但却在演绎着另外一段故事。或许在这里,哈利和德拉科不是死对头?哈利猜测着。

  但随即他不禁再次扶额。难道真的只有自己穿越了吗?这么孤单?太不够意思了吧!他望着周围一张张熟悉的脸,却无法喊出那些熟悉的名字。“哈利,你有什么心事吗?怎么不吃了?”哈利身边的赫敏担忧地望着发呆的好友。从刚刚他叫她“艾玛”的时候开始,赫敏就觉得哈利今天很不对劲。

  “没事,发呆了一会儿而已。快吃吧,吃完我们要去上课了——对了,我们今天早上有什么课来着?”哈利硬着头皮回应着。“魔药课,变形课,草药课,占卜课。天呐,怎么这么多课都和斯莱特林们一起上!”罗恩像是在回答哈利,又像是在抱怨着早上的课程。

  “那可真够糟糕的。”哈利随口附和着,将目光锁定在了德拉科·马尔福脸上——那个他的“死对头”看起来怪怪的!虽然德拉科眼中没有敌意,但是却闪着一种光芒。是丹尼尔所熟悉的,却不是哈利见过的。

  那种光芒,只属于汤姆·费尔顿。哈利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德拉科,奇怪的是对方也正盯着自己,就好像他们之前约定好了似的。

  “哈利,你真的没事吗?为什么你会跟……马尔福那个臭雪貂对视这么久?”罗恩疑惑不解的声音在哈利耳边响起。哈利惊了惊——看来在这儿哈利和德拉科还是死对头啊?接着他赶忙收起目光,低下头装作在关注自己的早餐,敷衍道:“真没事!你肯定是看错了,我明明只是在看墙上的一盏蜡烛。”

  虽然哈利低着头,但他能感觉到罗恩和赫敏的目光像探照灯一样在自己身上扫来扫去。“好吧。还有,哈利,你再吃我们就要被斯内普扣分了。第一节是魔药课。”赫敏的声音。

  哈利又猛地抬起头,才发现斯莱特林长桌上已经不见了那个消瘦的身影,应该是上课去了。

  “啊?魔药…魔药课啊,那我们赶紧走吧,应该要来不及了。”哈利慌张地念叨着,放下刀叉,跌跌撞撞地拉开椅子往外冲去。罗恩和赫敏望着哈利的背影目瞪口呆,对视了一会儿后撒开腿追了上去:

  “哈利!你的魔药书还在我手上呐!等等!”

  接着,罗赫二人就看到前方他们的好友绊了一下,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罗恩,你给哈利下了什么整蛊魔药吗?”赫敏疑惑地问男友。“没有啊,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不对劲。”嘴里还嚼着最后一块鸡腿肉的罗恩摇摇头,加快了脚步。

  “他该不是被下了什么咒吧,你看他刚刚一直盯着马尔福,现在又这么反常。”

  “谁知道?反正我认为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先进魔药教室,否则斯内普教授的嘲讽会让你永生难忘。”



                                                    Tbc.

评论(18)

热度(126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