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的蓝

好好活着。

【德哈】电话奇缘


我考完啦!带着段三的成绩回来给你们更新!

这一更少爷并没有什么戏份。这是很严肃的一更。

不过这可能是篇BE。 @巴塞罗那的街角



〔六〕

  “果然天下乌鸦一般黑吗!为什么我认识的斯莱特林都这样——”攥着已经挂掉电话的手机,哈利仰起头哀嚎着。也不能怪他反应强烈吧,毕竟从和他互掐七年的德拉科马尔福、潘西帕金森等人开始算起,再到和他不共戴天的伏地魔和食死徒们,最后到这个陌生的斯莱特林,他身边这样毒舌、偏激、固执和一说话就讨人厌的斯莱特林简直多到数不胜数。

  哈利窝进了自己柔软的床,努力用鼻子嗅着空气中清风的味道。伴随着蝉鸣,哈利感到一阵头疼。

  虽然哈利并不愿意相信电话里那个“德拉科”笃定的话语,但他自己前几次劝说的经历告诉他,那段话绝对是真实可信的——他连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都开导不成功,更别说斯莱特林了,想象一下那简直会是场肉搏。

  “唉……要是可以的话,我还真想不管不顾地甩给那些学生一句‘你真丢脸’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呢。”哈利嘟囔着,撑了撑有些沉重的眼皮,“可是我他妈的又偏偏是个教授,真是该死……”

  然后,哈利就睡着了,连一声接一声的蝉鸣也没影响到他。这些烦心的事情总是能起到很好的催眠效果 。

  还好,哈利下午没有课要上,想睡多久就可以睡多久,只要他不被饿醒,没人会去打扰他的。就让他在梦里好好想想怎么跟麦格解释他没法说服学生吧——虽然格兰芬多很有勇气,但他实在无法做到对学生那么绝情,而说服就更没希望了——就像电话里的那个斯莱特林说的,格兰芬多的急躁是不可能劝服一个固执的斯莱特林的。

  事实证明,这句话似乎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在霍格沃茨里的一天总是过得很快,哈利觉得自己压根没睡多久,醒来时就到晚饭时间了。晚霞很美,紫红色布满了昏暗的天空,浓艳得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哈利稍稍整理了睡乱的衣袍,走向学校的大堂去赶晚饭——这也意味着,他必须得面对麦格并推辞掉这个任务。

  不过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推辞掉这个任务会如此简单。哈利仅仅是对麦格说了一句“校长,作为一个格兰芬多,即使我是教授也没办法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交流了,抱歉”,麦格就点点头挥手允许他放弃这个任务了。

  过程草率的连哈利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麦格点头后,哈利愣了半天。他事先为此准备好的一大段说辞都已经涌到嘴边了,却被麦格的一挥手堵了回去。

  就这么简单?就这么容易?哈利内心有一百个问号在策马奔腾,但他明智地选择了沉默并开始吃起晚餐——他并不是很想在发问以后被麦格塞回这个任务,这点防范套路的警惕性哈利作为救世主还是有的。

  学生们都坐在各自学院的长桌边吃着美味的食物,愉快地与别人分享着自己这一天的趣事见闻。大堂灯火通明,十分热闹。哈利坐在教师席上,嘴里嚼着布丁,目光却飘忽到了斯莱特林学院的长桌上。

  虽然黑魔头已经死了,被败坏的名声也扭转了回来,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却依然融入不进其他三个学院。他们就像蛇一样,喜欢在阴暗的地方独来独往。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没有其他学院的那么热闹融洽,大部分学生都沉默地低头吃着晚餐,只有少部分人小声地说着话,却还遮遮掩掩的,好像怕被谁看见。更奇怪的是,哈利用敏锐的觉察力发现,几乎所有在说话的斯莱特林学生都用余光偷偷瞄着自己。

  哈利越看越觉得奇怪,索性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专注地盯着那群表现反常的学生。而察觉到哈利目光的斯莱特林们都闭上嘴低下了头。

  这很反常。就算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和哈利不亲近,但往常也绝不会像今天这样对他的目光躲躲藏藏。

  “波特,我想你已经注意到了斯莱特林学生们的举动吧。”突然,麦格的声音传进了哈利的耳朵。哈利愣了愣,扭过头疑惑不解地望着麦格。麦格皱着眉头,嘴唇抿得很紧,像是在为什么事情而担忧。

  “他们很反常,校长。发生了什么吗?”哈利急切地问道。既然麦格主动提起了这件事,哈利也就不在意会不会被再塞回任务了。

  “还记得我给你的任务吧。那个所谓的‘害怕黑魔法’的斯莱特林学生。如果我了解到的消息准确无误——噢,我敢确认它是准确无误的。今天中午那个学生在斯莱特林休息室施了一个黑魔法的咒语,差点儿击中一个同学。那个咒语虽然不算太危险,但也不应该从一个低年级学生手中发出。这简直是荒唐,但有许多学生都是亲眼所见。那个咒语,你恰好在上午的课程里提到过,所以大家都认为是你蛊惑了他,哈利。” 麦格教授语气严肃,一点都不像是在说笑——她也从来不开这种玩笑。

  “我?怎么可能会是我?我一个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怎么可能会怂恿一个低年级学生施黑魔法?”哈利感觉自己真是比小天狼星还冤,“再说了,就算是我,既然那个学生害怕黑魔法,我也不该找他去施吧?而且……校长你不是不知道,我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就不懂得怎么跟斯莱特林交流,怎么可能会去跟他们沟通!”

  “可正因如此,才会有人觉得你是因为厌恶斯莱特林所以才要在这个学院里惹出事端。”麦格不紧不慢地说。

  “谁说我讨厌斯莱特林了?我明明……” 那么喜欢德拉科马尔福嘛。

  哈利激动地站了起来,但却被自己噎住了。他的后半句话硬生生地被他换成了“我明明只是跟他们不好相处。”结结巴巴地解释完,哈利在心里暗自庆幸及时刹住了话头。

  麦格微微颔首,目光并没有转向哈利。她慢慢地说:“我宁愿相信是你不小心做的。”

  “为什么!”哈利惊讶地喊了出来,让不少学生好奇地望向了这边。哈利只好坐下来,压低声音又问了一遍:“为什么?绝对不可能会是我啊!”

  麦格把脸转向哈利,目光炯炯。“如果不是你,就只有两个情况,而且都不是什么好现象。一,那个学生怕黑魔法是骗人的,而且他也绝不是什么好人。二……”麦格压低了声音,“伏地魔一类的人又出现了。”






                                                     Tbc.

评论(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